Margot
Margot

持续书写

写给大陆同学的Rap

【RAP】

Yo, 你结束社畜的一天

点了外卖看着小丑的资源

刷着微博嘲笑街头真正的joker

赞美自己依傍大树福寿延绵

 

你在不痛不痒问题上指点方方面面

生怕漏掉绝佳机会进行精彩道德情操表演

你对近在眼前黑白是非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岁月静好雪月风花矗在中立壳子里面体面周全

 

你受过高等教育,萨特并以加缪,

你通读人文社科,康德还有福柯

你谈笑有鸿儒,朋友圈里引经据典高屋又建瓴

你往来无白丁,失败者和边缘人那是活该与不幸

 

看你人模鬼样

求你别来无恙

血写的希望满城的伤

你的高墙是墨写的慌

历史浮沉纷繁过往手足相残丧心病狂

冠冕堂皇高高在上充耳不闻九州激荡

谁在反抗逃亡追求真理流浪

谁在遗忘歌唱颠倒黑白鼓掌

 

你有机会终生不以独立个体在社会上求生

你亦无需承担过太多制度结构带来的成本

你不懂被误解的苦和被压迫的疼

你向来都认为善良如你就好比正义女神

 

朋友圈里可盐可甜好门面

认识论上无法无天零思辨

Go,go,go, 求你去想去听去看见  

No,no,no, 你说负面危险不安全

 

 

【语速放慢,粤语独白】

你好光鲜

你好他条

你好自信

你好巴闭

 

未来有一日

你会孤独

你会痛苦

你会失去

就好似我一样

就好似我哋一样

 

 

END

 

 

作者的话:好希望有人能帮我把这首做出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