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肇
卡肇

大學生。大頭貼是海上(?)的小海豹。

【話題雜談】一週伴侶|母親

一週伴侶

這個禮拜是農曆新年,每到這個時候社群網站便會出現一些拜年教戰手冊,用以回應長輩們的問題。如果恰逢適婚年齡,卻沒有對象,偶爾會面對一些特別的關心。為了避免這種事,花點錢找一位「一週伴侶」回家過年,似乎成為一種解套。

表面上,A找B幫忙應付長輩,B拿A的薪水喬裝伴侶,是一樁兩相情願的交易。但往裡面看,也可能是一場醞釀已久、各懷心思的社交活動。(在小說裡總是會弄假成真,就不多說了)

母親

幾個禮拜前,我和一位媽媽通電話。她的兩個孩子都不到5歲,電話的一端,傳來孩子們或哭或叫,此起彼落的聲音。

她說她有些後悔太晚結婚生子,所以現在帶孩子才會那麼辛苦,自己的媽媽也沒能在生前抱到孫子。不過她不找保母,因為想在這段黃金成長期陪伴他們長大,培養最親密的親子關係。

「在當媽媽以前,我都沒想過這些。很多想法都是這幾年慢慢才形成的。」她在電話裡這樣告訴我。

「您辛苦了。」我發自內心地佩服成為母親的女性們。

「那你呢?有考慮趁著年輕的時候找個對象,然後結婚生子嗎?」

我吸了一口氣,慢慢地說:「暫時沒有,未來的事情未來再想想吧。」

幸好,她沒有說「找到了記得帶來給我看看」這樣的話,否則我可能也會有「一週伴侶」的需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