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小姐
翻牆小姐

活出內在的喜悅

【我的童年趣事】Matters社區活動提案 (Liker ID: hertz300) 6 月 8 日

一個愛作夢、靠海長大的小女孩

歷經生命軌跡的運轉

因為~愛的相伴

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價值


從小,我是個愛作夢的孩子,自認野心很大,常常做一些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搞不清楚現實的狀況,聽不懂人們所說、所傳遞的話是什麼,因此常常做錯事(家人所交代與期待的事),例如:媽媽叫我去雜貨店買米粉(台語發音),我匆忙的跑去雜貨店買了麵粉,回家被媽媽罵到不行。隔了一陣子,媽媽匆忙的叫我去雜貨店買麵粉,千叮嚀萬交代,怕我買錯,我記取上次的教訓,所以跑到雜貨店買了米粉。結果回家,又被媽媽臭罵,笨到不行,我委屈的痛哭。爸爸心疼我的笨,最後出來解救我,爸爸將麵粉和米粉放在我前面,叫我用手去摸二個的差異度,再解釋各自的用法,我終於可以分辨米粉和麵粉,它們台語的發音,一重一輕。另一件事,媽媽交代我將金瓜(南瓜)公花摘下插在母花上,結果我搞錯了,將母花摘下插在公花上。媽媽工作回家發現後,氣的不要不要的。

至今有一些依舊無法快速通透(幸運的是,現在開始有人懂我,透過引導讓我學習如何去表達與溝通,開始了解自己,敞開心、學習專注傾聽,並主動詢問對方所傳遞的訊息與自我的認知是否有落差),許多的挫敗,讓我覺得 ~ 我沒有用。

儘管自己的能力有多麼的不足、環境的不允許,內心依舊擁有許多的夢想,想成為主持人、舞蹈家、鋼琴家、科學家、教師、心理諮商師(國中時的夢想,因為曾經陪伴過想自殺的同學)、畫家、工程師到作家等等,興趣廣泛,如數家珍般的訴說不完。

當時的環境、偏遠的離島、保守的觀念~這些夢想是遙遠的、無法養家餬口;在這樣的藉口以及資源的匱乏下,夢想只是夢想。但這個夢想ㄧ直存在我的心裡~發酵。

#我很笨

#不是笨

#智力測驗智商卻不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