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小姐
翻牆小姐

活出內在的喜悅

職場霸凌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脫下戲服

你是誰?

『職場霸凌』

54%上班族曾受到「職場霸凌」,包括:言語、行為、肢體、互動等廣義的暴力行為。

此刻的我,有能力面對小時候的銘印

60年代

小六那一年

母親是學校的廚工,

母親的個性:忠直.義氣.脾氣大,卻是一個很有愛的人。

母親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一進職場,立馬被同事們排擠...私下加諸許多的工作量,甚至讓母親獨自一個人推著餐車,送到教室。

但是母親很珍惜這份工作,不怕苦,依舊努力不懈地,承受下來。

有一天,不小心發現同事.老師貪污的事跡,事件曝露的當下,母親義正言辭的指正,反到激怒了同事,引發同事集體霸凌母親,因此母親身心受創。

事發後,母親提出傷害,不知為何,

最後,學校只給微薄的醫療費打發,母親莫名的被迫離職。貪婪的人,繼續留在學校。

當時貪污的老師叫我去教室拿遮口費時,我的內心是充滿憤恨的,很想破口大罵,甚至出手揍那位老師。但是...我的膽怯,讓我不敢,害怕權力的壓迫,害怕因為我的行為讓父母蒙羞,無法畢業,更多的情緒糾結.愧疚,無能為力等等

母親的正義,敵不過人性的貪婪和後台硬氣的廚工。那時候,敬佩母親的勇敢,又覺得她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傻。

我憎恨自己的無能.憎恨廚工阿姨.憎恨老師.校長。

這份憎恨心,我詛咒所有相關的人。

從小的願望,當一名老師。

那時候的事件,卻讓我對老師的角色,重新洗牌...

老師是助人者?

是悟師或是誤師?

感謝今天在師資培訓課程中

#瞾宇老師

#自性勢能系統

跟著學弟妹,一起隨車上

勇敢地面對這個銘印

讓我看見

這事件陰影下衍生的 #羞愧

明明是別人的錯,我面對地是自己無能為力的羞愧。

當 #瞾宇老師導引回到

#自性

看見事件,讓我學習 #堪忍

明白 #娑婆世界,是堪忍世界.....

我願意放下.放過自己

跟當時的自己和解

以及當時所有的人事物和解。

我原諒自己.原諒廚工阿姨.原諒老師.原諒校長。

以前不敢將這件事曝光,

因為我害怕因為自己的憎恨,傷害到他人。

今日,我願意將這 #銘印 揭露出來

因為此刻的我,不再是帶著怨懟的心。

而是我明白

這是靈魂彼此約定

共同經歷的課題。

感恩彼此的勇敢。

#怕犯錯

#自性勢能系統

#師資認證中心

#慈悲沒有敵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