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lla
Kamilla

探索生活和發掘不同的事物 IG : Ka.rny

「避世」並不是避開世俗,而是尋回自己


在這個時代,資訊發達,很多人在網絡上能關注到不同人的生活方式,會羨慕也會妒忌,亦有不少人能借著這些平台,不停學習,更有很多人隨著年紀的增大,會發現了現世的殘酷,融入社會的過程中產生了一些障礙或是遇到了挫折便萌生了避世的想法。


而我所期望的「避世」不是逃避現實的生活,反而要面對更多的事,把自己變得堅強和成熟,專注更多在自己的身上。


避免世俗所感染,做最初和真實的自己


在平凡的家庭長大的我,和父母的關係卻很微妙,我們像是住在一起的租客,他們的事我不清楚,我的事他們也不知道,也正是如此,我的童年過得太平穩,才導致19歲的那年的一點現實就把我逼煩了,很多我想做的事也被常例來限制,住在城市中的我,卻和城市格格不入,被階級和見識所限制,也被各種四方八面的信息打壓,但不能怕,世界也像一面鏡子,你怎樣看他,他便怎樣回覆你,只是,別人定下的就一定是對的嗎?


雖然活在這個網絡發達的年代,但不要活在規定下

「避世」並不是說單純的避開世俗,而是做真實的自己

每個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速度,世上也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