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E3G3
C3E3G3

嘿,瞧那个人… 自由撰稿人/Podcaster/业余音乐人/日本动画/流行音乐/日本独立偶像/心理学/OCD 个人页:https://linkfly.to/karma-capsule

新人打卡|离职之后,希望坚持下去的写稿计划

大家好,先作个比较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是Karma_Capsule,在网上交流的话,可以直接叫我Karma_C或者Karma。

「Karma」的来源——日本经典文字冒险游戏《EVER 17》同名主题曲


a.k.a. 元気田支店長D(以创作者的身份展现在网络时,这是目前通常使用的名字)。

目前处于离职的状态,而且与我这次离职相关的事情,之后计划会写篇图文稿件来记录一下。离职前,我在中国大陆广东省某动漫文化相关的公司,干了两年多的内容编辑。

现在由于有事情要处理,一方面,我还不能够完全轻装上阵去谋求新工作。另外一方面, 因为写稿时间不固定,也应该不太会在这段时间内,去那些我了解过的媒体或者平台上,担任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约定数量稿件的撰稿人。

日本动画《POP TEAM EPIC》


所以经过一番思量后,我选择在Matters这个平台上,希望坚持我脑内制定的写稿计划。

我是个从2014年开始比较多接触日本深夜档动画的人,并逐渐成为了爱好者。除此之外,我还是流行音乐听众,日本少女偶像、日本搞笑艺能等领域的爱好者和观察者。日本电影和日剧也没有少看,但不敢说自己是狂热爱好者。

有阅读书籍的习惯,比较喜欢看的类型有大众文化研究相关的,心理学精神病学相关的(我大学本科的专业为应用心理学,并且在正式进入大学前,也就是2011年的暑假,被医院诊断为强迫症,进行过药物治疗和团体心理治疗,至今仍然带着这个精神脚链,来和它共处,并继续在人生这条路上走着),也有社会学相关的,和科幻小说,当然,我也喜欢看日本那边的女性写真集。

r


我患强迫症这件事情,也在我的写稿计划内,不过,我不想写成“治疗日记”或者向人特意展现自己的伤口与苦楚,我想写的这篇与强迫症相关的图文稿件,主题为以强迫症患者的角度来诠释和解读部分的精神疾病/强迫症题材动画作品(日本动画《空中秋千》以及中国大陆的一部讲述强迫症图书管理员的短篇动画)。

除了会以患者(男性)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加上我大学期间有两个月,在脑科医院的精神病区实习的所见所感),主要是为了向非诊断患者介绍强迫症,然后再以我是个动画爱好者的角度,运用基础的视听语言逻辑,去分析一下上述提到的动画作品。

这篇稿件,在我正写着新人打卡文的时候,才写了个目录(笑)。

在新人打卡文之后,我会发布一篇大概两周之前就已经写好的图文稿件。

《别再问我什么是嘻哈①》原作——《文化系のためのヒップホップ入門》


《别再问我什么是嘻哈①》 长谷川町藏&大和田俊之 著,耳田(a.k.a. mimida) 译,拜德雅丨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


那篇稿件受到了最近于中国大陆地区出版的嘻哈文化介绍普及书籍《别再问我什么是嘻哈①》(长谷川町藏&大和田俊之 著,耳田(a.k.a. mimida) 译,拜德雅丨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的影响和启发。

如果要让我对自己与Matters这个内容平台的关系性稍微展望一下的话,我是希望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为日本动画等亚文化方面的内容添砖加瓦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