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麻四寶玩樂誌
錢麻四寶玩樂誌

古代乾隆有四寶,現代錢麻也有四寶。原本想生一個女兒,意外蹦出兩個兒子,1+1+2=4位王子,莫名其妙拿了一手鐵支。四寶媽的育兒人生有多忙?四寶媽的每一天都是挑戰💥

失速的Covid-19列車,四寶確診

(编辑过)
照顧的過程很混亂,我大致分享一下確診時要怎麼辦
5/11 發燒的波、鑫、龍

這波傳染來得又急又亂

想說我們的工作環境非常單純

又不與外界接觸

誰知道還是被傳染了


從同住家人開始

大人一中

小孩就跟著中


龍5/10下午發燒

波5/11凌晨發燒

鑫5/11晚上發燒

只有鑫龍快篩陽性、波亮陰性

5/12上午波亮我都快篩陽性

下午去北士科車來速PCR

等5/13下午拿到PCR簡訊

波鑫龍都燒完一輪了

今天晚上換亮開始燒

5/12 除了老公,全軍覆沒

這段時間非常難熬

小孩不舒服會哭鬧會昏睡會不吃不喝

照顧一個時還好

同時一起來

三頭六臂都不夠你用


好不容易孩子都恢復正常體溫了

換媽媽我倒了

打了三劑疫苗所以沒有發燒

但還是喉嚨痛、頭暈、無力


照顧的過程很混亂

我大致分享一下確診時要怎麼辦


第一,常備藥一定要買齊

依普芬(退燒)/安佳熱(退燒)/勝克敏液(止鼻水、鼻塞)/止咳藥水


這是應急的藥物

因為你不知道小孩幾點會發燒

燒起來有沒有醫生可以看

龍吃安佳熱沒用,依普芬有用

波是依普芬沒用,安佳熱有用

所以兩種我都有備


2小時量一次體溫並記錄給的藥名、劑量

龍有吃退燒藥就好很多

但波吃了藥還是一直喊頭痛

還吐、昏睡不醒

這下我就緊張了


所以


第二,找到離家裡近,可以視訊看診的診所

還要有非同住親友可以幫忙拿藥


四寶打預防針的小兒科診所有視訊看診

電話打去

立即加診所的line

提供健保卡和小孩的合照

以及這兩天的體溫、餵藥記錄

讓醫生掌握狀況

約十分鐘後醫生就打來了


視訊看診花了10多分鐘

醫生開好藥

請非同住的公公幫忙拿藥放門口

我再下樓拿


波吃了醫生開的藥退燒的很快

小孩反覆燒的次數也減少了

病程會縮短

龍第三天就恢復正常體溫


如果吃藥還是高燒不退

就立馬去急診不用遲疑

5/11 鑫北愛林診所線上看診
5/11 將小孩身高、體重、這兩天記錄的體溫和用藥提供給醫生
5/11 非常快就看到診,非常感謝

雖然藥都備齊了

但頭痛的來了

鑫不吃藥!!!!


接下來


第三,

原本老公在確診人數破千前

就要我備好冰箱裡的食物、罐頭

結果生病的小孩什麼都不想吃

沒食慾吃不完也只能倒掉


我家只吃:香蕉、布丁、柳橙汁、舒跑、果凍、牛奶

還要把藥混在飲料裡騙鑫吃


光是處理這四寶隔離時的早餐午餐晚餐

就夠讓媽媽忙了


最後還是請公婆救援比較快

*感謝公公婆婆辛苦奔波買快篩、拿藥、食物補給

所以孩子們很快就恢復健康了!*


以上優先解決小孩的身體狀況

燒成這樣

基本上心裡有底就是確診了

有沒有快篩和PCR都沒小孩健康重要


尤其是病毒量不夠時

快篩也不準確

快篩還很難買!!!

你還得拿著陽性的快篩才能做PCR

所以我等到全部的人都有快篩確診

才去排車來速

5/12 北士科車來速PCR

可能下著大雨

前面只排兩台車

第一站醫療人員詢問要篩幾個人

我拿給他看快篩,說五個

他就給我五張紙填寫


第二站把填好的資料給醫療人員

他們會給我印好名字的貼紙

還有繳費一人300元


第三站拿貼紙給醫療人員貼在管子上

大人戳鼻子

小孩可以採喉嚨深處

篩完就可以離開


最後一站拿藥

車來速只有備成人的藥

小孩也是拿成人的,藥丸要自己切

但小孩不會吞藥

所以小孩去篩可以不用拿藥


這裡要感謝北士科車來速的醫療人員

在下著大雨

亮哭著不要戳鼻子時

還能口氣溫柔的處理我們一家五口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


以上大概就是這幾天的重點

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

真的用到了

也不要驚慌

冷靜面對

祈求病情趕快好


#波8Y

#亮7Y

#鑫龍3Y1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