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麻四寶玩樂誌
錢麻四寶玩樂誌

古代乾隆有四寶,現代錢麻也有四寶。原本想生一個女兒,意外蹦出兩個兒子,1+1+2=4位王子,莫名其妙拿了一手鐵支。四寶媽的育兒人生有多忙?四寶媽的每一天都是挑戰💥

11月10日 第一次語言治療課

(编辑过)
早期療育是一條漫漫長路,孩子,媽咪陪著你們走,加油!
鑫龍2Y7M

星期二排到第一次語言治療課

一個孩子半小時

雖然教室離幼兒園不到100公尺

但從幼兒園帶一個出來再帶進去

再帶一個出來再帶進去

真是整死我了

雙寶回校也是一直哭

所以跟治療師約好下週晚上比較方便

而且要分兩天比較不會來來回回累死我


鑫鑫發展進步比較快

問他幾歲

他會說 兩歲半(我沒教這個)

剛剛在床上我問他為什麼回學校會哭

他說 因為媽媽

他又說 我要拍拍

我說 拍哪裡?這裡嗎?

他回 對,肚子

已經可以做簡單的回應

超棒!


而龍龍目前還是停滯在自己的世界裡

最多四個字

偶爾念字卡時才會仿說

對於三角形、圓形的印象深刻

會願意互動


治療師說

要跟他們玩平行談話的遊戲

就是小孩在動作時

我們要像講旁白一樣說出他們在做什麼

例如

鑫鑫正在玩砂子

龍龍正在挖砂子


藉由這樣的方式不斷input

他們才有機會吸收消化

#鑫龍2Y7M

我的煤油爐

我知道我真的不是一個盡職的媽媽

無論在照顧孩子或是工作

當我失去成就感時

我就會陷入極度的躁鬱

極度失去耐心

無法容忍各項問題與失誤

極度暴走失控發飆

然後我老公就會把我抓離現場

叫我出門去按摩


最近他發現了一招


一直以來我很抗拒露營

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喜歡飯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白白軟軟的床

(完美主義的個性使然)

直到上個月蹭專業好朋友的帳

加上野球虎的團露

突然發現

蠻紓壓的嘛

然後我就每天想著去露營要帶什麼

還要求買了一個很美的煤油爐

可以在山上取暖

不用燒炭臭臭的


所以這週我又要去露營了

說走就走很符合我這個行動派

歡迎大家來找我露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