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hin
啾hin

gap/一日挑战/放弃幻想

社媒碎碎念0.00001

我算是一个重度依赖社交媒体的人,每天花在墙内社交平台的时间有好几个小时,睡觉之前更是不可能不看。这一点瘾症是高中的时候为了缓解抑郁,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脑子以外的地方而作出的饮鸩止渴的选择。一段时间内确实满有效的,但现在已经成为夜晚致郁的主要原因。

晚上九点以后,我一般会审慎衡量打开小红书且能生还的可能性,毕竟一打开就是满屏的红黄白加粗卡通艺术字体、消费主义符号、卷生卷死又光鲜亮丽得如出一辙的博主们,而且算法很厉害,比任何一个平台都更能切中我的焦虑,比如人文社科如何求存和转码成功12345。

豆瓣,我有70%的可能会打开玩一下弱智的网页版小游戏,但是论坛还是最好不要看了。豆瓣鹅组,每天要为一个精挑细选的话题吵架,同时再在吵架之中填充上一些很重要所以两分钟以后就会被删掉的帖子、看似很重要但是其实无关紧要但是至少还是存活了的帖子、以及一看就很不重要只有粉丝关心但是楼主认为非常重要的帖子。而剩下的一些women in XXX, XXX985XXX and 2020sXXXX则会随机出现在我的首页,质问才12点,我能够在被窝里安心躺着吗。

于是昨天晚上,我打开了微博,在心满意足地品尝完我的小爱豆给我呈上的吃播,并且衡量了一下我对小爱豆的欲念决定不前往海棠市和荒芜之地之后,我离开了我的追星小号切到了我的生活大号。 刷到的第二条微博是一条求助的转发微博,对微博成为真正的社会治理和民众诉求平台这一点我已经司空见惯了。经历了2020年2月和2021年7月,以及中间不少的失踪、强奸、暴力之后,我俨然已经成为一个颇有经验的法官。我的同情心变成了70度的水,翻腾冒泡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还是有点热量留存。

所以我点开微博,浏览,“西安、临产孕妇、滞留、余额三位数、家人不在身边”,转发“tcl (太惨了), 帮扩”,离开,并带着有限的可行使的公民责任感催生的有限满足感准备入睡。这个时候,我手贱点开了评论区,里面蹦跶着非常懂得不给政府添麻烦的工蚁。他们洞察秋毫,从发帖的孕妇用的iphone12和微博会员6级出发,推导出”余额三位数“必不成立,整条微博必是炒作;同时相当顾全大局,一个孕妇自己跑到西安来还不带家里人这不是给政府添麻烦?太不懂事!谅我颇有经验,也是被这工蚁遍地的场面弄得寒毛直立。他们到底是水军还是活人?是活人却对活生生的人的困境视而不见,是水军却能那么像活人,哪一个更可怕?一些难以言明的情绪慢慢笼罩上来,和我的睡意平分天下,失眠了。

今天早上起来想看一看后续,还是那行熟悉的字,”微博已被作者删除“。行吧,求助的痕迹轻飘飘,我的脑袋也轻飘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