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请回答] 暂停自由行之外,谈谈金马奖...

看见了请回答2019 这个汇集问答的文章。
里面提到了禁止自由行,其实,在差不多的时间也禁止参加金马奖。
后来还一系列的抽赞助
(我亲自打听的某品牌是完全由总部直接下令,台湾方毫无决定权...足见其压力)


台湾这边的媒体甚至最初还有指责之声,我也更想要请问大陆朋友对金马奖的打压怎么想的?回答当然可以自由发挥。

进一步,我也有几个尖锐程度不一的问题:

1. 先是安排金鸡百花撞期,后来又在金马奖报名截止一周后宣布禁令
    那么禁令是一开始就决定了,还是发现报名挡不了所以定的?
    (金马主办方非常体贴的并不揭露太多讯息,而我好奇大陆观众的看法)

2. 如果禁令是个「加码」,
   -1 原因除了报名片数挡不下,还可能是什么?

   -2  如今「加码」的步调后来还有阻止了杜琪峰任主席,今天还公布金鸡百花要
        年年办...作为观众,你怎么看这种以鸡代马可能常态化的措施?
        你又怎么看待对内地电影未来的影响?


   -3 影视是马政府两岸交流的代表性产业 
       如果你是在大陆的台湾的电影人  这种态势下你会「抽身」吗?


3. 身为大陆民众,你会怎么跟台湾民众介绍金鸡百花奖?

4. 我曾经介绍过引起政治争议的最佳纪录片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  其实影片内容并没
   有那么政治不正确,但发言的确有让中方有不满的理由...   
   可是,在台湾的立场以及现行金马奖的办理流程,绝无可能「禁止」这样的发言
   状况(当天才评选投票,结果除了主席没有外人知道,无法控制得奖人选当然也无
   法控制他们的言论)
   -1 请问  这种状况还有任何求同存异的空间吗?

   -2 中方真的只是不喜欢傅榆的发言,过去中国获奖者的发言是否也有敏感发
       言?
 

(我的问题自然有预设立场,定得不好还请见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