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讓愛發電 | 支持我繼續講這裡、參與這裡


當我前兩天才看到讓愛發電活動,我庸俗的想:「X!提寫作計畫就有獎金?那我執行過的寫作計畫真是虧了!」

我的寫作計畫總是關於「這裡」,不同的我處在不同的「這裡」。


原初,我藉著金馬獎爭議談「這裡和那裡」、
之後,我開始有系列的寫金門的「政局」、「戒嚴防疫」、「緊急狀態」、「靈界」...
如果你認可我繼續寫下去,我將延續之前的寫作模式,首先先完成金門的靈界,接著繼續進行的應該是「金門民防隊與莒光精神」或「金門與南洋」為主題。

不過,我的金門系列文往往獲得的拍手數約在20-25之間,這似乎不足以獲得足夠的支持數,因此,我預計寫作我自己的老本行的幾個研究領域寫相關的概述:

1. 我們如何作出道德判斷?(其實就是政治與宗教判斷)
2. 大腦、身體與環境以什麼「機制」運作?虛擬實境也是存在嗎?
3. 我們有哪些情緒?情緒是生理還是心理驅動的?
4. 現代為何有戀愛、侵略性暴力和焦慮?(對,以前沒有)
5. 暗示、洗腦、偏好有什麼路徑?如果想追到對象你該選擇去看什麼題材的電影?
承上,邪教如何運作?
6. 如果有人感興趣,那或許可以選擇「現代藝術」、「莎劇」、「默片表演」...
7. 評 CCTV的 國家記憶:1958金門砲戰...

(在我既有的金門、紀錄片系列以外選擇支持我的,歡迎你在支持後留言上述你感興趣的2-3個Topics)

在7-8月內,參與3-4篇對Matters生態的討論,倘若沒有爭議議題,那就由我發起爭議議題。

我認為像我這樣在Matters已經寫過若干累積的作者,參與這個活動應該承諾的是「行動」,所以我若獲得支持,在上述題材內我將保持每週至少一篇一個月超過6篇的發文。
在2個月期間,每月應倡議我認為偏廢的主題,若以港幣支持我無法提取,因此將用於倡議的獎勵。

另外有個發想我沒有把握給出承諾,但既然近期「小圈圈」似乎成為某種被針砭的問題,我想嘗試集結或參與另一些「我們覺得有趣」的小圈圈。

請支持我繼續講我的「這裡」:我出生成長的這裡、我在這裡的研究。
請用支持促進我有責任參與「這裡」:Matters,我在寫作的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