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徵稿活動|娛樂體育版和我的青春


你支援拍手贊賞,我回饋贊賞公民贊賞


這是Matters的活動徵文提案,今日(4/2)拍手數 X 100 將會作為獎金,歡迎Matties拍滿5贊賞作為對活動的支持,每位拍滿者我也會為你的個人頁面置頂文章拍滿~

在紙本報紙時代的A7A8版面通常是娛樂體育版,我想著在Matters發起什麼活動增添內容的多樣性,對照傳統報紙,體育、流行音樂和明星或許是值得發展的內容!


設定條件:
本次徵文主要目標是形成同好社群,因此,若今日拍手數未達100(*100=10000)便僅舉辦「體育」類徵文。


跟很多台灣人一樣,講到我的青春和熱血好像脫離不了棒球和搖滾樂,至今我還記得我坐在台大前門巷子裡吃著雞腿飯時,亞錦賽對韓國打下超前分我名符其實的「噴飯」、而年前濁水溪公社宣布解散,讓我懷念起手拿台啤在地下社會跟著喊幹您良老GY的張狂。

今年沒有東京奧運,溫布頓也剛剛宣布停辦,在全球都因Social Distancing沒了賽事的情況下,中華職棒竟然又「領先全球」在4/11開打...
我想,僅僅是「棒球」就應該足以寫出很多好內容:
可以有文章談棒球和自己的回憶、可以談從棒球裡學到的事、可以有強者翻譯引介美日韓職的介紹資料... 所以我想到這個的徵稿提案。

考量到Matters畢竟不是個台灣專屬的平台,那麼,這次徵稿應該要涵蓋各種運動類型才對,或許藉此機會幾項熱門的運動同好可以串連起來,不同地區的華人為了什麼運動狂熱也正好可以交流一下。

此外,我又考量到在這裡寫作的性格偏向或許很多是與體育無感的作者,所以,如果募集超過拍手數的門檻,我也把音樂/歌手納為主題。

總之,各種___迷們,請跟大家分享你的故事吧!

徵稿辦法

主題:
1. 以體育賽事/球星/在地經驗/文化介紹為主題。
2. 以流行音樂/歌手偶像/追星經驗/飯圈文化為主題。(恕不接受演員和影視題材)

形式:
1. 文章類:
以1500-2500字以內搭配適合的圖片(例如介紹明星請務必附照片)

2. 視聽類:

(1) 包含5張以上個人攝影作品並附文字說明(限體育類主題)
(2)經典賽事/表演影音資料並搭配1000字左右的介紹...

3. 翻譯/介紹/教學類:

綜合外文及資訊蒐集資料整合出至少2000字以上的知識型內容,請附外文/中文參考資料
原始連結且外文資料應超過1/3,亦鼓勵使用影音、音樂檔和視覺資料介紹。

其他注意事項:
1. 所有Matters的用戶都具備投稿資格
2. 形式屬於第三類可以至多為3篇的系列文方式發表,唯拍手數以最高篇計之。
3. 嚴禁從既有文章轉載,引用則以單段不超過200字中文為限。
4. 投稿作品應:
(1) 加上#育樂版徵文及類型如:#棒球、#網球 或#搖滾、#偶像團體、#抒情...等。
(2) 請關聯至本文章
(3) 攝影、翻譯介紹類文章結尾請聲明:本文內容皆符合徵稿辦法規範,如有違反需退回
收入和隱藏文章,並自請站方公告帳號違反情事。

獎勵方式:
1. 所有參與徵稿活動的文章提案者皆給滿五個贊賞。
2. 當總獎金在20000以下:
(1)依體育和娛樂的投稿篇數分配總獎金的80%,再由得到贊賞數最高的各10名均分。
(2) 總獎金的20%將均分給投稿最多的類型(如:#日本偶像團體或#棒球),以鼓勵尋找
同好!

3. 若本活動獲得的拍手數獎金超過20,000,視超過的數目在4/4日前於留言公布分配規
則,本提案的內容若有任何需修正之處也將在4/4日前補充說明。

本活動於4月11日、4月18日都將報告情況與宣傳並於4月25日截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