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金門人提問:關於中國武統一些概念的疑惑...


可能是從小在國共不分的鬼魂下陪伴長大,其實我總覺得「武力統一」、「打仗」、「發動戰爭」甚至最近國民黨又去敲我們金門的和平鐘...

聽到這些相關措辭,總覺得非常單薄,真正的戰爭我自然沒遇過,但我也是在高度戰備下長大的,動不動喊打仗實在很像當過步兵開過槍的看著遊戲機場一堆人玩射擊遊戲。

不過,我常在武統言論裡看到一些「說法」讓我很感興趣,不知道有沒有大陸朋友可以回答?

1. 中國一定要武統... 為什麼中國這麼團結?
難道你們沒有不同意打仗的地方嗎?

(轉頭看香港...)
請問,中國朋友為何有理由相信打仗是全民共識呢?平時有過全國演習嗎?

2. 為什麼談到武統的劇本總是有點不完整? (我承認這有點嘲弄的意思)
我每次看到武統相關的言論總是調動多少人、先攻XXX、再用XXX不排除XXX用OOO

但我只想問一句:這一切怎麼開始的?
上次軍車到廣州都被香港人知道了,那這些兵力怎麼到達沿海呢?
為什麼每次看到談戰爭的劇本都是大喊開戰然後全國人民軍民一心變身全都按照戰略執
行....

我只能說,雖然現在大家笑當兵只有4個月沒有用,但真的當過兵至少懂得:一群兵就
是笨,幾萬大軍在最高統領一聲令下瞬間就位...其極限可能只有張藝謀指導的演出就最
大規模了....為何你們這麼有信心那個「開戰」的時間點會這麼乾淨利落...?

3.為什麼有「武統」這個詞?
武力統一相對於和平統一,那幹嘛不也講「和統」,武統這個詞到底讓你門聯想到什
麼?(其實問的就是上一題) 中國民間目前分明不是戰備狀態,請問你們聯想到的是哪個
歷史的時間點呢?

4. 師出何名?有在部屬嗎?
我知道「台獨」一直是發動戰爭的理由,那麼,如果台灣沒有修憲廢省級改國號,那師
出何名呢?
有什麼時間點?台灣做了什麼動作?中共就會表達這樣不可以,然後瞬間啟動1. 或 2.
的劇本。
而既然1.和2.的劇本都很浩大,那有提前準備嗎?
如果有提前準備,那代表知道台灣方面的訊息,那台灣就一直傻傻的作物理的井蛙還真
的都沒反應嗎?

我之前就貼過我家看廈門那肉眼可見的距離,一旦對方開始部屬,我爸出去散步都可以打個電話提醒他黃埔學弟快起床備戰了吧?

5. 最誠心發問的是:如果台灣沒有獨立,但就是現在這種冷感期,那...中國為了什麼理由一定要打台灣呢?
有人說是時間表?那真的有這麼優先嗎?
有人說不惜代價?所以福州廈門上海蘇杭這些台灣砲彈可及、金門那管二戰古董大砲都可打到的... 他們為什麼要犧牲了。

唉...連撤退的老兵都60年代就知道回不去了,你叔叔我80年代長大還在呼打倒萬惡共匪為了不要去當娃娃兵(軍方會說共匪都會用小孩當娃娃兵,殊不知規定我們要呼口號,我們也沒啥兒童福利)

以上幾個問題邀請@friddle不吝回答。

然後,本人為中華民國陸軍預官退伍,以上若有軍事知識不足那是因為我在提問,而不是回答...說真的上述問題還真的有較可能的答案,只是好奇武統ness究竟怎麼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