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報告兩岸同胞,這裡沒有口罩!

剛剛,我一刷Matters的熱議話題,看到的是底下的截圖。
口罩,顯然是個熱門的問題...

在這波兩岸人民以「口罩」為主題的討論中,我首先驚訝的是小小一個物品竟然能承載這麼大的能量:

這邊呼籲:「愛全人類!」、「仇視人民」、「血濃於水」

這邊辯解:「請看數據!」、「『本國』優先!」、「大外宣!」

在論壇上我肯定是站在下一行的立場說話,不過,由於自己身在金門,這一切反而因為現實情況而顯得可笑。

因為,在金門所有的地方都買不到口罩!

*我原本寫了一些緣由,但又被編輯器閃退的問題給吃了,或許在其他文章再寫吧...這篇以手機編輯大半,先用圖片說話:

上面這一張圖是目前台灣現行的政策,但進到超商裡問店員就會得到答案:「金門這段時間沒有口罩,已經被買完了!」

我走遍了金門最大城鎮的七八間藥局,所有的答案都如下面這張圖所示:

上面算是金門最大的一家藥局,所以他們還明訂「可以登記」,其他藥局則肯定有一些「規則」可循...我尚未問清楚情況。

--

我發這篇文章的用意大概是藉由整波「口罩論戰」來凸顯金門的荒謬感,到今天,金門還未停止小三通,而金門的口罩全靠台灣的船運,適逢春節金門當然沒有口罩的貨源; 另一方面,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金門買不到口罩,顯然很大一部份都被對岸買走了...


如果以台灣為主體來看,金門應當屬於高危險區域,金門買不到口罩豈不是相當荒謬的情況?金門人大概又一次覺得被辜負...
如果以「兩岸」這樣的關係來看,作為台灣領土一部份的金門都沒有口罩了,又何來「援助」對岸疫情的餘力呢?

在兩岸情勢變為以貿易為互動的大環境下,「口罩」這種貿易貨品才就得以成為兩岸「衝突」的象徵,而金門這個地理上的衝突前沿則毫無話語權。

最後附上一張圖片,這是我家門前,左邊是白天、右邊是晚上,金門作為「前線」,在兩岸都納入全球經濟的脈絡之後,金門夜夜看著的,是兩岸發展的差距...

                                     

                                  歡迎用Like Coins資助我寫金門的文章

*另一個小插曲是,為了使用流暢一點的網路我不得不到客廳編輯,得知我在寫關於口罩的問題,我媽和我阿姨都親切的提醒:「不要去寫那些政治的東西...」。...這就是金門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