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台灣需要伏拉伏?謝謝『你』喜歡台灣?

@RedCheng 寫了篇文章談台灣的外國YouTuber也找到「財富密碼」,難道台灣真要變成需要伏拉伏的狀態了嗎?

恩,這現象滿值得討論的,但要說成為伏拉伏……我想不至於吧。


在說這些前RedChang的內文有大誤會,我要先澄清一下……

*因為恰巧影片我看了還真的很感動,而且是眼睛濕濕的那種。
但,你拿下面這部影片對比伏拉伏就真的太…不公平了,
這樣我不成了台獨? 而且我還是個金門人!!!!

影片裡應該都是這對夫妻各自的家人,左上角是兩個Mormon


  1. 這支影片發布的日期是 4月28日。
    我查了一下新4月27日,台灣的健保局APP輪到你預約口罩時,如果你沒打算預約這14個,你可以按捐贈然後就會跳出你捐給什麼國家……我做完這件事的確滿驕傲的。
    我看到這支影片當然覺得感動,畢竟,我剛剛才捐出去。
  2. 這個頻道的風格我不予置評,不過,這時莫採熙感謝台灣的確是真的。
    我是在這時往前看他的前一支影片,結果是:在兩週前,Adam跟她姊夫搬家,搬完之後,他姊夫告訴他:「喔對,我確診了。」

    然後,莫採熙因為Follow台灣的建議就居家隔離,你可以看到留言裡在美國的華人都嚇死了。(美國的醫生告訴Adam他沒有症狀不能檢測,也告訴他不用隔離就只是Flu)
  3. 關於你說這支影片說謝謝的人沒有有色人種,但是……影片應該除了法國的KU(人在台灣)、韓國的金針菇(在台灣),其他全部都是他的家人和朋友啊。
    他們是摩門教徒、住科羅拉多,要找到黑人恐怕很難吧……
  4. 也正因為他們有教會色彩,所以,才會有謝謝你喜歡台灣這種喜樂福氣的留言吧?

財富密碼

我是先在 YouTube 看 WTO姊妹會,然後,看KU的影片,所以它會推薦給我會講中文的外國YouTuber。WTO 現在也會把過去的舊集數上傳,畢竟,新集數的主題和內容真的不多了,而且,幾位外籍配偶根本已不知道母國的情況。

WTO姊妹會
滿適合討論台灣人眼中的「外國人」的節目。
會注意各國各地的來賓平均但內容就比較輕薄一點,畢竟,電視節目看收視率的,謝哲清主持的時候似乎談了較多的各國文化但是收視率就是不好。

酷的夢
就算是……這一波嘗試台灣的XXX的始祖
,不過,他自己拍的內容並不伏拉伏,他都請法國朋友、表妹和幾個阿媽試吃,內容很有趣,你提到的台灣奇譚看起來黑龍的主題就是酷先作的主題的黑人版本。KU本來就有在韓國就當YouTuber有了不錯的企劃能力,能講中、英、韓、法語,他合作的動畫師和剪接師都很有藝術水準。間接得知他工作態度也很好,但其他法國人的節目我就沒什麼辦法看……

下面影片是在台灣的外國YouTuber趨勢,與其說膚色、西方凝視或財富密碼…這些問題,我覺得最明顯的差異反而是「外貌」和「是否全職」(這就影響企劃能力與拍攝品質):

其實,我有在看的在台外國人是:

黑素斯
小飛、Life in Taiwan、Kim&Nick、Possi

黑素斯是很負能量的西班牙人,很愛吐曹台灣;
小飛是以色列人,他拍的瀑布大概連台灣人都不知道在哪吧?
Life in tw是在台中的英文老師、
Possi是幼教老師,這兩個也都很常批評台灣

Kim&Nick是兩個財務律師辭職旅遊,他們疫情期間剛好緊急訂到來台灣的機票,於是就在台灣玩了半年,他們抵達台灣前根本不知道台灣是怎樣的地方。我覺得他們的旅行就最適合觀察外國人如何看待台灣,但是,他們旅行了八九個國家觀看數都幾千,從台灣開始就三四十萬的漲現在都有中文字幕了。


台灣的伏拉伏?

我不覺得台灣有需要伏拉伏,即便是面對中國越來越強勢的情勢依舊如此。但是,極端化才受歡迎的情況應該會呈現為「不理性的評價中國」。所以,YouTube上最最最糟糕的財富密碼,是各類海外異議人士的節目,美國選戰前後簡直亂象橫生。相對於他們,我想推薦老雷 ,他中文非常好又用很教育家的態度談中國。台灣會比較像伏拉伏的內容應該是偏向藍營的觀眾群,畢竟國共本來就喜歡作一樣的風格。

最後,全世界第一訂閱的YouTuber評價曾經第一過的Bart,伏拉伏大吼大叫而已,Bart的靈魂都被吞噬了(從11:30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