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島民KMnese
戰地島民KMnese

不學無術一事無成,歡迎追蹤。 接受讀者留言請求免費進入圍爐,內含:身為金門人的專題寫作、保存牆內文章……。

旅遊看到的美景|印度,泰姬瑪哈陵,阿姆利澤,還有……

(编辑过)
找來找去,糟糕,我看了好多美景但我只是看到而已;糟糕,這些照片雖然很特別,但這叫美嗎?


歡迎追蹤我、贊助和加入圍爐給我家的貓買藥吃。喔對,這篇文章還需要你多多拍手!圍爐:邊境濁酒路邊攤讚賞公民2.0 贊助


從社區活動開跑我就想寫篇文卻遲遲生不出來,我猛然發現道:

糟糕,難道我沒看過美景嗎?

“Nobody of any real culture, for instance, ever talks nowadays about the beauty of sunset. Sunsets are quite old fashioned. ”  — Oscar Wilde
在這年頭真有文化的人不會去講日落的美。日落太土氣了。

年紀不小了,從小時候用玉山票務撿便宜票開始,30好幾還是只能搶廉航,加上陸續在中國、日本的不同城市工作……算一算,我去過的地方真不算少。難道,我看過的只有清水寺櫻花滿開、永觀堂的楓葉,甚至,說聖誕節的東京鐵塔是美景嗎?這未免太土了。

剛好,@star_hope 在期中報告懸賞去印度的旅遊,我家那位剛好去了,我代筆一篇領賞。

現在談印度的美應該還端得上臺面,特別當你帶著照相功能最強的手機,當然看到最美的景色……

我們都知道,見到美景當然很好但把美景拍下來也很重要,不然你怎麼確定你自己見過了?這幾年又變了,旅遊到了一個景點,用眼睛看不夠美,透過手機呈現在螢幕上的美景那才是真的美。

你看!泰姬瑪哈陵多麼美。

除了這張打卡般的照片,一點個人經驗可以分享:

在規劃印度行程時,泰姬瑪哈陵很難抉擇,印度景點很多但這裡很難跟其他地方排在一起,這時,就有兩種考量:

一方面會覺得:這這麼有名,沒看到它沒拍張照好像浪費了來一趟印度的機會;

另一種想法是:這景點就很難跟其他想去的地點湊成行程,可是,在那就只有這個景,周遭什麼都沒有,還會遇到一堆觀光客。

我們兩人就分別偏向上面兩種想法,但是,即使他這種不排斥超有名景點的人,去了泰姬瑪哈陵後,仍然覺得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那從我那種假掰又不合群的反社會旅遊會去哪呢?

在此誠摯推薦印度北部的城市:阿姆利澤。

這座城市處於印度和巴基斯坦邊界,但是既不是穆斯林也不是屬於印度教,這裡是錫克教的聖城,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阿姆利澤的金廟,錫克教徒一生想來朝聖一次的地方。

既然要談美景,錫克教是什麼這種文化層面就不多花篇幅介紹(我根本沒去!

不過,我有透過手機直播伴遊,在這附近會一直聽到某種宗教音樂,然後還有不穿衣服的小男孩兒玩水這種很觀光客的夢幻景象。

在金廟裡,大家祭拜的是一本超大的書,然後有人帶領著,如果出現在台灣我肯定覺得這是哪來的紫光密佈……可是,TC覺得實際體會非常療鬱。

除了金廟周圍很寬闊,往外走一點景觀馬上就很印度了,這樣的泥土路街景在印度到處都有,但據他表示,這算很不髒亂了,而且,只有阿姆利澤的泥土路街道是沒有臭味的。

錫克教很崇尚四海皆兄弟,所以金廟附近吃東西都不用錢,而且不難吃,更不會烙賽。

Check-in入住房間,陽台的View是下面這樣:

天黑後,金廟還會點燈,但有點手震拍起來我覺得像迪士尼……

如果選擇去阿姆利澤,最方便就是隔天能去很觀光客的行程:看印度跟巴基斯坦邊境的升旗比拼。

當時開直播就沒拍照了,但這個很有名的邊境「表演」有很多影片,以下是其中一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ngDgMarA8

最後放一張有拍到印度國旗的照片。

順道一提,台灣坐在印度這一邊看是非常政治正確的,在阿姆利澤吃東西本來就不用錢,可是到邊境附近只要聊到你是台灣人,印度人都會會心一笑幾出一兩句:China, bad. 之類的單字。


以上,就是不是我親自去的印度旅遊看到的美景,愛國的人請拍好拍滿!

我就補一張當年觀光客還不太去、手機還不太能拍照時去拍到的吳哥窟。

@star_hop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