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台灣媽媽的一天

有時候會想,做飯這些事,是不是留給傭人做就好。我人生該去做些什麼偉大的事呢?可惜台灣請傭人的分數,遠遠還不夠,政府規定至少3個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再加一個生病的長輩才夠分數。但我都希望長輩身體健康。

有人以為台灣/外國的生活特別休閒,

其實我們都是一樣。

只是你忙的,跟我的不一樣。

今天特別想紀錄,一個媽媽重要的部分:

8:30 起床,切水果,照顧孩子老公出門,

老公開車上班,順便戴小孩上學。

我都會看著他們進電梯並跟他們說:「路上小心喔。上學加油喔。」

有時候小孩吵鬧哭鬧未必如此順利出門⋯⋯

順利的話,就來到我的一天,

9:00 晨浴,早餐,現在有時候一杯杏仁奶、堅果奶。

10:00 運動 (不用運動,便是處理工作)

其實一直有做二手包生意,好像沒有宣傳過?

趁機宣傳一下📷 請追蹤IG: Lbbas

最近亦幫家人賣柚子(負責行銷廣告及客服訂單回覆)

11:30 到菜市場採購一週左右的菜單

1:00 午餐

2:00 整理今天的採購、準備孩子放學後餐點、美化家居

3:00 散步去接孩子放學 (沿途聆聽音樂,給自己舒發心情,找創作靈感、和要在專頁分享的事)

4:30 陪孩子玩 /作業/ 故事

5:30 開始做晚餐

6:30 吃晚飯,最享受一家人坐在餐桌吃飯聊天的時光;飯後一杯茶、一碗比較養生糖水。

8:30 整理廚房,有下廚便當天刷乾淨。

9:00開始叫小孩收拾玩具、陪孩子洗澡、自己洗澡、

、收拾衣服、拖地、清毒、洗厠所等⋯

10:00-10:15 床上故事

10:30-11:00孩子終於睡覺

沒有睡著、看社交媒體分享,閱讀、就繼續回訊息

以前我會1-2才睡覺 ,

現在有時不小心一起進入夢鄉📷

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中招後體力有限。

明天又是新一天。

不是每天的時間表都一樣 ,

偶爾會調動,

在台灣生活?做媽媽有比較輕鬆嗎?


更多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nymkf9

https://www.instagram.com/kfish_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