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每一次孤獨

偶爾買衣服,都會被笑説: 「你的眼光怪異」。怎麼衣架上被其他人認為那件醜衣,就是給我買了下來呢?但是我穿著上身,又可能,有人說很好看。後來我發現,獨特是很個人,與他人無關。好像名人黃子華,他每次唱歌,都會嘲笑自己不會唱歌,但是在觀眾角度,只有他能唱出獨特的味道。這種獨特,其實是從孤獨的路上開始⋯⋯



偶爾買衣服,都會被笑説: 「你的眼光怪異」。怎麼衣架上被其他人認為那件醜衣,就是給我買了下來呢?但是我穿著上身,又可能,有人說很好看。後來我發現,獨特是很個人,與他人無關。好像名人黃子華,他每次唱歌,都會嘲笑自己不會唱歌,但是在觀眾角度,只有他能唱出獨特的味道。這種獨特,其實是從孤獨的路上開始⋯⋯

真正習慣孤獨,大概是嫁到台灣的時候,老公是個普通上班族,薪水不多。我肯定是要上班才能應付生活。於是登記了結婚,拿到居留權,便馬上找工作,當時很多《香港人在台灣》、《嫁來台灣的媳婦》之類群組的人都會分享「在台灣拿著居留證很難找工作」,機會不多之餘薪水很低。

那時候,便離開這些群組,不給自己去看負面消息。見到有招聘廣告便寄信。奇蹟般,寄了兩份履歷,就找到第一份工作。薪水跟公司要幫香港人申請留在台灣工作差不多,不多卻足夠。

那時,還是住在婆婆(香港:奶奶)家。由於每天工作很晚,沒有什麼相熟同事、朋友。下班那條路,很多餐廳都關門,有時候想不到吃什麼,直接不吃,每個月的薪水都沒有怎麼花,月儲蓄比在香港更多。最大收穫是,3個月後,回香港出差工作時,大家都稱讚身材好了,瘦了很多,至今仍想努力維持。

雖然小時候,已經有點習慣孤獨,很多女生怕一個人做的事,我都不太需要人陪。只是都會害怕在團體裡被排擠,成為孤獨的那個。慶幸是,在中學時代,大多數人都是圍著我轉,很多活動,都是那個中心人物。

只是人的經歷,那有順風順水。讀書兼職時,認識了模特兒公司的經理人,說公司要培養我們一班男女成為模特兒,要我們一起去練舞、學化妝等。當時除了模特兒的工作,更渴望人生做到記者。年輕時家庭環境,令我內心很沒有自信,覺得有穩定的工作更重要。有了目標,內心想法不一樣,恨下決心離開以前只顧玩樂的自己,也許處理得不好,給舊朋友感覺要遠離他們,開始討厭我,甚至作弄我,記得在生日時收過有諷剌意味的禮物。

然後又到了大學3年級,有個人非常不喜歡我,又剛好,有功課分配了和她同組。因為要兼職,會遲到上課(這肯定是我不對)。她連結其他人要把我退離那組。當時有個女生,是她的好朋友,她認為我是個好人,開口幫忙說話,最終我能夠留下,與他們一起完成作業,順利畢業。

不是天生自來熟的人,

那時,我認為人生沒有什麼真心朋友的。

最終沒有成為全職模特兒,那公司安排練團體舞,根本跳不來、當時亦不太喜歡化妝,便漸行漸遠。最後做到理想職業— 雜誌記者,看到太多的人比我美麗了。在工作時間,有業餘幫其他媒體拍照。這公司,無論上司、同事都很支持我的副業和興趣。這段期間,認識、認清了什麼是真正愛我的朋友。

我的衣服品味,可能不是大眾認同,卻在第一本雜誌工作,上班沒多久,總編老闆就讓我去借衣服給明星穿用來拍攝封面。她說:「文字以外,你還有一對有品味的眼睛」。

雖然至今,沒有什麼大成就。只是,沉澱下來,回顧往事,發現每次的孤獨,每次的被攻擊與傷害,都是成就了自己的道路。

只因孤獨,人往往能看得清楚所有狀況,你會發現愛你的人很少,但真正懂愛你的那些人,肯定從你的心出發;你會發現要完成目標,需要好的團隊,不需要表面的隊友;你會發現忠於自己,投入學習各種適應社會武器,懂得享受孤獨與反思,永遠是人生中最大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