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再見香港又如何

(编辑过)
回到台灣,家居隔離3天。過去2個月,獨個帶孩子回家,又一連串與朋友約會,實在精彩。回到家中,收拾完東西,整理一下工作的事情。就開始只想補眠休息。只是忙碌過後,躺在床上又開始想哭。

回到台灣,家居隔離3天。過去2個月,獨個帶孩子回家,又一連串與朋友約會,實在精彩。回到家中,收拾完東西,整理一下工作的事情。就開始只想補眠休息。只是忙碌過後,躺在床上又開始想哭。

今次香港之旅有一個即將要移民到英國的朋友問我:「你移民到台灣有哭過嗎?」我説:「一開始是沒有,當靜下來,一個人時,有哭過很多次。」我這個人,總是後知後覺⋯⋯但,現在的我和以前一樣,知道作出某個決定,回頭是沒有想像中容易。向前衝是簡單,向後退反而要面對很多人,重新收拾殘局⋯⋯ 因此這樣來來回回便十年了。

2022年,是10年裡首次相隔最久回家的一次,我發現我很愛「香港」這個地方。它是令我有很多瘋狂想法,奇怪的是,這些想法總會有些傻人陪你去實現。感謝這個地方有很多好朋友令我笑、陪我笑。

每個人都有自己決定的路,身邊的人都會說:

「條路自己揀仆街唔好喊。」

但正在愛你的人會說:

「仆街咗喊完都可以重新嚟過架。」

同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管移民,面對人生選擇又好,又什麼感覺不對勁,記住記住你是隨時可以回頭。這個世界沒有十全十美,亦沒有迫你一直勉強地笑。

請勇敢面對自己相信的路。你熱愛這個地方,仍有信念,其實大可不必想離開。外面有什麼風吹雨打,過得不好,都可以隨時回來。用你的經歷、方法,令它更美。只要你相信,一定可以。(做乜呢個世界就係唔比人揀錯?呀婆八十幾歲有時都會錯啦)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