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ViuTV綜藝《賭命夫妻》啟發 -什麼男人可能不值得你愛

假設你身邊有位自卑多情的愛人,就要想清楚值不值得愛吧。否則作為他身邊的你,就要一直原諒這種男人思想出軌,因為他總是在幻想別人更好。

最近在看ViuTV《賭命夫妻》,這個節目共邀請了 5 對夫妻,包括 Dennis 和 Teris;浩然和 Rebekah;Benson 和 Ruby;阿匡和 Luna;以及 Sam 和 Maegi。就最早期的<Temptation Island>真人show。節目組安排不同的伴侶交往,考驗一下,他們能不能抗拒誘惑。

說真的,在鏡頭面前,相信每對夫妻都會有保留。今天要探討的不是節目的真實性、瘋狂程度。先討論裡面其中一位人夫Benson, 在鏡頭面前直言對節目組安排的兼職女友ptgf有好感,更對著女方說:「你的外形以及氣質與一位前女友非常相似,佢係名流獨生女,好多好嘅食物同風景都係我哋一齊先有機會去,同佢一齊知道香港有另一種生活方式。我係公屋仔,簡單啲講就係錢,我襯唔起佢。經過呢段感情,有一段好長時間對社會階層嘅一切好反感。」

從Benson這段話中,你會看到他是一個自卑、想念前度、覺得老婆不夠好的男人。他明明長得高大,順眼,笑容可愛,又是香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有著不錯收入的職業。為何會如此自卑?可能來自出生背景,以致影響心態。愛上這種男人的女人,都必須夠包容、耐性、還要懂得自娛。因為這個男人,往往可能要等到失去你,才知道你對他的重視性。

自卑的男人 很難找到最愛

一個自卑的男人,內心缺乏自信,早就認命,只求生活在舒適圈。不敢追求條件好的人,就算有條件好的女人選擇,對他付出真愛,內心都會沒有安全感。然後,往往因為自卑,為了戀愛在一個舒服的狀態。這種男人,大多數會找一個,給他最大安全感的人去戀愛、結婚。

想念前度的男人 不懂珍惜現在

一個成熟的好男人,他都會有勇氣忘記前度,再去開始一段新感情。更不會拿前度跟現任比較。不會有了新伴侶,內心依舊深愛著前度的樣子。如果前度這麼好,仍然在留戀,任何人新情人都是代替品。

得不到的女人 就是最完美

在他對只相處一陣子的兼職女友說:「你的外形以及氣質與一位前女友非常相似。」這一句,不要以為他很深情。他只是一直認為,他身邊那個,都不及其他女性完美。於是,遇見比另一半條件好的女性,他都會在腦海幻想究竟有沒有可能性。因為他曾經沒有努力爭取,不過就算得到深入了解,若你真的比他弱,他就認為沒有挑戰性;假設你比他強,他就覺得自己配不起

一個不成熟,想著前度,不懂珍惜欣賞身邊的男人,愛上他絕對是痛苦的。
但benson還是有可愛之處,就是坦白、就是他說:『浪子回頭金不換』。結咗婚就係責任,責任係無論你鍾唔鍾意,都要去負擔嘅嘢。」

如果這種男人,真的如此重視責任,就要徹底改變思維,去欣賞及好好愛錫身邊的那位。
每個人都可能有忘不了的前度,都可能有遇上更好的人。
只是隨著成長,要明白過去已經過去,要學習如何珍惜和欣賞現在。
而不是那麼多遺憾、難度、宿命。

所以,假設你身邊有位自卑多情的愛人,就要想清楚值不值得愛吧。否則作為他身邊的你,就要一直原諒這種男人思想出軌,因為他總是在幻想別人更好。


支持作者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