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牌理Jyii
不按牌理Jyii

每晚9点,一篇文章。喜欢不断追求理想的自己。🐳

反人性实验:选择更困难的路

我最近在做一个实验,就是尽可能选择更困难的路,看看我的人生会有什么差别。可以阅读就不要滑手机,可以写文章就不要什么也不做。说说我最近面临比较大的选择:要不要接受采访。

这学期我修了跨领域的课程,老师问我愿不愿意接受采访,分享我工科到商科跨领域学习的感想。

如果是以前的我,选择的会是比较简单的路,也就是不接受采访。我的思考模式会是这样的,接受采访,多麻烦啊。要花时间想稿,要面对镜头,也不知道出来的效果好不好。。。

总之,担心的事数都数不完。

但我最后没多想就答应了,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我刚好有时间;二是为了实现选择更困难的路;三是因为我从课程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有所回馈也是应该的;四是也许我能从这场采访中学到些什么。

于是,我就答应了。

这可以算是我一个很大的突破。


负责人预定2小时半的采访,不到1小时半就完成了,其中有40分钟还是最后确认稿子内容。

为了让录影时更流畅,我请负责人把我事先回答的内容写在白板上。

原先负责人是不同意的,因为依照他的经验,受访者的目光会不自然地盯着黑板,整体会很奇怪。

但我提出如果效果不好,再照他的方式走。

沒想到结果比想像中的好,只有一次是因为我话说得太快而需要NG重来,其他时候都基本1次就过。

所以,不要用太多预设的框框把自己限制住。生命有无限可能,只要有可能往目标前进的事,就该试一试。
无论困难与否,只要有可能往目标前进的事,就该试一试。

选择更困难的路,也许有一段时间会比较困难,但路上的风景也很不同。那之后你会到达另一个高峰,过着更轻松的生活。

相反的,总是选择比较简单的路,只是轻松一阵子,最后却辛苦一辈子。

如果是你,你会做什么样的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