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牌理Jyii
不按牌理Jyii

每晚9点,一篇文章。喜欢不断追求理想的自己。🐳

不得罪人,不按喇叭


我有些台湾朋友骑车都不按喇叭,即使下一秒要被撞上了也绝不按喇叭。

有一次,有一辆货车要从路边开出来,我朋友的机车就在他旁边,就快撞上了,我朋友就是不按喇叭提醒。我骑在他后面,只好帮他按了一下喇叭。货车这才意识到旁边有机车,停了下来。朋友最后也安然无恙。

后来我问那位朋友,为什么这么危险的时刻他也不按喇叭。

他说,怕得罪人。

我直接懵了。

他刚刚是差一点被撞啊,而且他还载着其他人。关键时刻还担心得罪人。

我当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好对他说,他差一点要撞上你了,你就应该按喇叭,这也是提醒他。



我自己骑车也会有被叭的时候,有时候是别人反应过激,但更多时候是一种提醒。

我觉得这样反而会在未来更加注意,也没什么不好的。

相反,在紧急时刻不按喇叭,不只会让自己处于危险,受伤还是小事,如果命没了就是没了。

那些被按喇叭而心里有疙瘩的人,不管你做什么,他都是会被得罪的。

所以在路上,该按喇叭的时候还是要按的,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