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牌理Jyii
不按牌理Jyii

每晚9点,一篇文章。喜欢不断追求理想的自己。🐳

不分繁体简体真的那么难吗?来自留台大马华人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目前在台湾念大学,今年大三。

在大马的时候,一般上大家都用简体字,有些人也会用繁体,但是不多。

反正就是你爱用什么用什么,也不会有人干涉,毕竟文字只是用来沟通的,看得懂就好。

我本身是习惯用简体字的,考试什么的也写简体字,老师助教也看得懂。像我本身的科系是没有限制。(有些系所规定一定要写繁体字,包括侨生)

其实吧,我觉得活着开心就好


我不太会写繁体字,所以我写字什么的我都是用简体字。

有些台湾人看到简体就不开心了,说你用简体字,那你干嘛不去大陆读书。

我直接问号。

我就真的不会写繁体啊。

凶屁哦。

\\

在网上,看到简体字,很多台湾人就认定对方是从大陆来的。

然后就有了很多针对性的言论。

我们海外华人,繁体简体都用,在网上用什么好像都不对。

来到台湾才觉得做人怎么这么难呢?

\\

不过,大部分台湾人还是很友善的。

我也在台湾交了很多朋友。

别怀疑,图只是网上找来的


文字只是用来沟通的工具。

繁体也好,简体也罢,可以理解对方的意思就好。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用的是繁体(或简体),而带着有色眼镜,发表针对性的评论。

我相信全世界的华人可以团结起来,一起变得更好,迈向另一个高峰。

只要我们能够抛开成见。

如果再有人问我为什么用简体字,我就把这篇文章丢给他看。
老娘爱用什么用什么。
关你屁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