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歲
李歲

自由

随笔 04.16.20

五颜六色的有机染料,构建出一幅具体的意象。他是一个人境遇的缩影,是这个社会被哽咽住的凝固声音。

这之后过了一段,都忘了,也没人再去回忆。而颜料则随着真皮细胞的分裂生长,继续维系着这个声音的意象。对着镜子,我仍时不时听到它鸣响。

时光辗转,几十年后的它也因我的皮肤衰老而变形。想想到那一刻,一个变了型的哨子,在与碳氧元素构成的我马上要一同汽化消失在这世上时,它最后一声鸣响,会是什么意思?

我关注的一个博主,他说,是告别。我觉得对我,些许无趣。


我希望 ,它会这样说:

“北京三里屯脏街,阴雨的一个下午,在刚刚被工商局查过的居民楼里,你和个地下党似的混了进来。你最喜欢的纹身师用几根细针,把我注到你的皮肤里。之后你将我同你身上其它的意象一样,当作你的信仰。你为了我在这社会能够具象化而付出一生,即便路途坎坷,踽踽前行,你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你做的对,谢谢。”

文身:哨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