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回歸現世生活去,暫不更新,謝謝大家喜歡我過去的文字

PO 一本你最近買的書challenge | 邂逅一本書是緣分也是期待

(编辑过)

為了響應國際書展,社群網站發起了#po一本你最近買的書challenge 的活動,我也想參加,無奈我的書........一直沒到貨啊啊啊啊啊。終於,今天收到書了,可以熱騰騰地來分享一下(感動)。

買了甚麼呢?

我買了作家哈金的散文集《湖台夜話》

哈金,本名金雪飛。是定居在美國的華人,他的小說多關於政治、社會和移民等議題。不過書只是買了而已,根本沒開始讀,也從沒讀過哈金的作品。那為什麼會選它呢?是因為以前聽【張大春泡新聞】,他常邀請雅言文化的創辦人顏擇雅來聊書。然而這位來賓非常推薦哈金,願意花四期節目的時間來講哈金,給他很高的評價,說他很會說故事,甚至對經典文學致敬重新詮釋出新意。於是聽著聽著,我被圈粉了。沒錯,沒讀就成為粉絲了。看到近期發行的親簽版新書,完全沒猶豫就下單了,可以說是買了一個期待,有機會再分享書評。另外,我也想讀哈金的《戰廢品》,但台版的書不太人性化,字體好小,一直等不到重製版,讀它需要一點心理準備。

親簽:D

聊完沒讀的,說說正在讀的吧

京極夏彥 《魍魎之匣》與 Alice Munro《親愛的人生》

先說京極夏彥吧,之前讀過他的《書樓吊堂》及《姑獲鳥之夏》,對於這位作家,我是又愛又煩。他的書常結合怪談、歷史、推理和哲學等題材,尤其他的京極堂系列是將妖怪和命案連繫在一起,書封設計也好看,整個很吸引人。但京極夏彥非常愛吊書袋,書裡會有很長的篇幅,像《陰陽師》裡的晴明和博雅一樣,來場哲學辯論。曾經讀《姑獲鳥之夏》時,翻了八十多頁,都沒進入正題。讓焦急想知道事件發展的讀者很痛苦,又時常從冗長的談話中得到啟發,矛盾啊。這本《魍魎之匣》很厚,上下兩冊加起來快八百頁,我讀得既期待又怕害怕。

和作家Alice Munro有著奇妙的緣分,以前多少聽過她,但都沒放在心上。直到研究日劇《坡道上的家》後,才知道有幾個作家擅長寫主婦文學,像是日本作家角田光代、齋藤茂男的《妻子們的思秋期》,還有Alice Munro。連我看《我是許涼涼》作者李維菁的訪談時,她也提到Alice Munro。才發現原來有意無意間,自己看了非常多Alice Munro的資料,感覺不讀不行啊(笑)。不過Alice Munro系列的書籍字體排版也很小,她可是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耶,應該很值得推廣啊。我開始懷疑出版社是不是不想賣書了。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書,除了讀後感,其實挑選書的動機也是非常有趣呢,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分享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