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回歸現世生活去,暫不更新,謝謝大家喜歡我過去的文字

閒聊 | 最近追的驚悚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與《Sweet home》

近期追的兩部影集熱門到不必特別推薦。到處都有詳細的影片介紹和文章分析,所以這次簡單做個紀錄吧。加上最近凡間(欸)太多事和我累,基於對作品的尊重,好好寫的話,得把原著漫畫都看完,不過兩部結尾都表示:『各位觀眾,故事才剛剛開始,敬請期待第二季吧。』,這表示未來還有時間可以重寫(笑。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選角和場景都很成功的影集

就是一群人莫名其妙穿到異世界被迫玩生存遊戲的故事。以前追漫畫時,剛好只追到第一季的內容。後來比它血腥、刺激的漫畫太多了,所以我移情別戀了,例如《驚爆遊戲》、《死囚樂園》、《要聽神明的話》、《未來日記》和《殺戮都市》諸如此類的作品。麻生羽呂的原著漫畫副標有"Alice in Borderland",其中"Alice"的意思就是向《愛麗絲夢遊仙境》致敬,主角是愛麗絲,其他角色分別象徵夢遊仙境裡面的人物(詳細請看維基),劇情也和撲克牌有關,必須收齊撲克牌才能破關。台譯也是保留"闖關者"的命名,但這樣還要另外解釋意涵,太彎彎繞繞了,我覺得直接像其他翻譯翻成"彌留之國的愛麗絲"比較乾脆。

以人演作品來說,選角和場景都成功引人注目,雖然看的時候一直有種經費用的剛剛好的念頭出現,要說壯觀好像也還好,中規中矩。不過漫畫劇情就是這樣,不能要求太多。總之整體詮釋的很真,沒有五毛特效。原著裡,主角和他的朋友都是高中生,影集改成他們是成年人,漫畫裡的主角外型像叛逆高中生,山崎賢人演得有栖則被設定成家裡蹲的宅宅。劇情也有些微改編,讓主角的人設比較討喜,有栖特點在於擅長解益智遊戲,說到這個有沒有跟我一樣聯想到《遊戲人生》,哈哈哈。

主角有栖良平漫畫和影集對照(圖片來源: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漫畫及Netflix 劇照 )

裡面有個混混外表但重情重義的主角好友苅部,我覺得好帥、好驚訝,雖然三集就領便當,但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真的好帥,驚訝則是演員町田啟太是演那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裡面撩到主角要出櫃的王子啊,天啊,這反差太大了。

圖片來源: Netflix 劇照 和《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官方twitter

演員土屋太鳳,我常常把她和有村架純搞混,呵呵。女主角宇佐木這角色和裝扮好適合她,臉看起來變小了。土屋太鳳在戲裡將擅長運動的特長發揮淋漓盡致,不過因為我後來看了《Sweet home》,被女消防員精美結實的肌肉驚艷到,這一比,只能說土屋太鳳身手很利落,沒看到說好的腹肌(敲碗。這部劇還讓我注意到演水鶏光的女演員朝比奈彩,漫畫是大姊頭,人演版選角長的好精緻,人設竟然是變性人,因為這齣劇, 我喜歡上演員朝比奈彩了。

演員朝比奈彩(圖片來源: Netflix)

題外話,我有推薦這部影集給友人看,結果對方追完立刻回好看到讓他開始追漫畫。但跟我說了一件很爆笑的事。就是主角好不容易破關成功,結果最新漫畫連載,讓成為上班族有栖又穿回去了。那時朋友說了一句:「這主角也太悲催了。」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作者的畫風有變,成人的有栖看起來比高中時來的年輕,根本返老還童了。網路上還有日本攝影師拍夜景時,腳架倒了,意外拍出制裁畫面,大家都好有創意。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RETRY》於2020年10月起在《週刊少年Sunday》連載

《Sweet home》 | 這棟樓,臥虎藏龍。

這是部末日韓劇,劇情大意是韓國爆發了一場流行病,發病的人都會變怪物,主角和其他大樓的住戶在等待救援期間,得想盡辦法活下去。和上部比,《Sweet home》是我的菜。以前在看美劇《陰屍路》或是其他末世片時,都有同一個感想:「裡面每個角色視力一副都2.0,沒看過甚麼戴眼鏡的重要角色,難道有近視的人已經物競天擇先被淘汰了嗎?這對視力不好的人太不公平了。T^T」結果沒想到《Sweet home》裡面除了有近視、還有老弱婦孺,終於有作品打破這個迷思了。而且故事很刺激和有創意,如果說《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主要在闖關,那《Sweet home》則在打怪。這部出場的角色反差很大,你以為是無名小卒的人,其實都身懷絕技,超酷的。但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怪物,《Sweet home》找了國際知名視覺特效工作室「Legacy Effects」、「Spectral Motion」特效工作室,和韓國視覺效果工作室「Westworld」做特效,怪物做的超逼真、好吸引人,好久沒看到用模型先做出栩栩如生的裝扮再加上後製的特效了。

《Sweet home》也是漫畫改編,但我最近才追漫畫,所以沒辦法討論太多。劇中沒變的地方是主角車賢秀也受感染,不過第一季裡他還在人間失格的糾結中,沒有太多主角光環,取而代之的是其他角色更為突出。據說原著漫畫在怪物上著墨的比較深,不像影集內怪物出現一下下就被帶過去。還有某些角色和原著設定不一樣,個人覺得影集的人設整體比漫畫陰暗。那個演流氓的邊尚昱在影集中變得沉默寡言,漫畫裡還很熱血地自稱俠客;腳受傷不能跳舞的女孩李恩宥也比漫畫來的更毒舌。另外演員李是英飾演的女消防員徐伊景是影集原創角色,有一幕她逃離怪物追殺時嶄露的體格,讓人目不轉睛,是不是也覺得土屋太鳳輸了。我還喜歡那個信教的語文老師鄭載憲,他拿武士刀砍怪物超帥的,後面竟然讓他領便當了,歐不。

李是英飾演的前消防員徐伊景(圖片來源: Netflix )

《Sweet home》營造的緊張氛圍和人性的轉折,讓人看得非常過癮。不過這劇的結尾對觀眾太狠了,拋出更大謎團,看完真的有點矇,只能邊追漫畫邊等第二季了。

放張圖紀念一下鄭載憲這角色(圖片來源: Netflix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