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Jau
Jordan Jau

大家好,我是Jordan, 自詡為運動成癮者;目前,我是運動行銷顧問。 - 全球30個國家市場調查 - 13座百岳、PADI AOW - 分享隨時開啟運動吃旅,創造#gym2gether 2.4萬曝光率 - Trainge全台最大運動平台,商務拓展經理 歡迎一起討論運動數位轉型 0923312939(Line)/ IG(jordan_jau)

創業 | 修機車的感悟+誠心感謝

這件事過後,蠻有感觸的,雖然花了1250買了顆新電池(到店修1350,老闆算我便宜),首先,很感謝勝山車行的蔡老闆,直接關店跑出來幫我修,老闆還跟我分享,有些人慕google map上的名兒而來,讓我深思,連這樣的幾十年的老機車行,都相信數位科技的威力,還有很多做年輕人生意的,在單打獨鬥,閉門造車?

2021.08.08高鐵的末班車緩緩駛入台中站,時間是11:50,不尋常的是,一向不誤點的高鐵,這次因為前幾天的大雨,誤點20分鐘,也讓午夜漸漸逼近。正當到站後鬆了一口氣,只要騎車回家,就結束今年的88節。鑰匙插入,向右轉動,儀表板一片漆黑,只聽到三聲急促的「逼-逼-逼」,還真禍不單行!只能用UBER結束這一天,等明天再解決。


2021.08.09 10:30 AM

修車計畫:iRent-勝山車行(台中高鐵站附近的機車行)-停車處

計劃周全,直接出發,當然,在處理事情前要先,要先填飽肚子,為了節省時間,直接在7-11抓一個手捲,跟一瓶低糖豆漿,這週也是台中7-11開放內用的第一天;邊吃邊想說,先來預約iRent,吃完直接就可以出發,沒想到悲劇再次發生,手機的記憶體滿艙,iRent APP沒辦法重新下載,更別想預約車了!


一回家,馬上打開電腦,把裡面的影片全部清空,又花了點時間;不行,中午前一定得出發,出發前還打了通電話給車行,本來想請老闆出來幫我修,但因為店裡只有他一個。


最後的判斷是電頻的問題,會先去跟老闆買電頻,再借他的工具,自己去命案現場修車。


換電頻其實真的很簡單,只需要有螺絲起子(十字&一字)、板手;把上面的螺絲釘拆下來,只用三步驟完成,這也是為什麼老闆相信我能自己修;但是,換上新的電頻後,還是維持一樣的狀態,儀表板全黑,只發出三聲「逼-逼-逼」,喇吧跟方向燈也都不會亮,原本打算放棄,準備牽車走2公里,又再次打給車行老闆,老闆也很驚訝,也想說會不會是保險絲的問題,但我只能找到備用的保險絲,就是找不到電源。這就是電話無法跨越的溝通橫溝吧!好心的老闆也答應說,在解決這個客人過後,會騎車過來幫我看。

為了預防,他找不到人,我又再次打電話,給他我的手機0923312939,請他找不到人,再打給我!


再次測試,鑰匙右轉,逼逼逼,一片漆黑;接著,把坐墊馬桶拆下來,終於露出黃色的塑膠保險絲殼,重新測試,拆掉保險絲把兩端對接,還是沒有反應,又裝回去,突然,一個瞬間,儀表板亮起來了!同時也能發動,狂催油門,也一切正常,這讓我開始懷疑,根本不是電頻的問題,雖然電頻也用了三年多了(一般壽命兩年)。細心的老闆為了再進一步確認,熄火重開,又維持一樣的狀況,黑屏加上逼逼逼......


就在蔡老闆跟我都一頭霧水的時候,老闆往車頭繼續拆殼,我除了餵蚊子,好像還可以做點什麼?沒錯,google,打上幾個關鍵字,竟然查到同樣的案例;馬上跟老闆討論,並集思廣益起來,突然,感動湧上心頭,有種共同面對未知的革命情懷;最終的問題是,晶片用久了,保護裝置秀抖;超5有個貼心的設計,往往我們很常忘記拔鑰匙,所以,在熄火後,它的感應晶片,發出逼逼聲,溫馨提醒:「主人,鑰匙還沒拔唷!」結果,只要繞掉這個晶片保護,直接串接上,就解決這個問題了,雖然,從今以後,逼逼聲就從我的世界消失,但至少能正常啟動了!


這件事過後,蠻有感觸的,雖然花了1250買了顆新電池(到店修1350,老闆算我便宜),首先,很感謝勝山車行的蔡老闆,直接關店跑出來幫我修,老闆還跟我分享,有些人慕google map上的名兒而來,讓我深思,連這樣的幾十年的老機車行,都相信數位科技的威力,還有很多做年輕人生意的,在單打獨鬥,閉門造車?

另外,為自己工作超過一年半,真的有點懷念,為共同理想面對未知挑戰的那種團隊精神。我相信,這次沒有把我跟小白(機車)打死,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強。

我也相信,目前在做的運動行銷推廣志業,一定能幫助到更多人,用商業科技促進運動健康。

有任何新運動數位科技相關想法,也歡迎通過各個管道聯絡我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