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Jau
Jordan Jau

大家好,我是Jordan, 自詡為運動成癮者;目前,我是運動行銷顧問。 - 全球30個國家市場調查 - 13座百岳、PADI AOW - 分享隨時開啟運動吃旅,創造#gym2gether 2.4萬曝光率 - Trainge全台最大運動平台,商務拓展經理 歡迎一起討論運動數位轉型 0923312939(Line)/ IG(jordan_jau)

讓愛發電第二季 | 支持非虛構文章 戶外運動X室內訓練


在高山上的跳躍。


緣起

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從我本身開始說起:目前是Gym2gether的創始人,完成17座百岳,同時也是PADI AOW的進階潛水員,今年也開始接觸自由潛水及攀岩,上山下海往往讓我的週末比平日還忙碌。

然而,住在都市的我們,不可能每天都往戶外跑,更不用說在戶外訓練了;因此,我的目標就是要最有效率地利用都市的資源,達到戶外運動的訓練效果,這些資源包括:健身房、攀岩館、游泳池、河濱公園......。這次的計畫將會記錄,室內訓練的課表和戶外活動的行程及表現。


下海也是需要鍛鍊。


目標:成為能更安全享受戶外的人

戶外運動相較於其他活動來說,在身體素質不夠強的情況下,風險相對非常高;透過健身,搭配有氧運動,增強身體素質,不只讓我們在每次與大自然合作的過程中順利安全,更能發掘自己的渺小;在回到都市的每一天訓練課表中進行調整,形成正向循環,一方面增加身體素質,另一方面穩定心裡,這樣的目標感,帶給我無限的生活動力。

所謂:「活在目標的人,開始痛苦,但越來越有輕鬆;活在感覺的人,開始輕鬆,越活越痛苦。」我希望透過這次的寫作,讓我們對自己的身體不只有目標,有更多的認知,並且找到熱愛戶外的夥伴們,同樣也能在都市裡,找到我們能更有效率運動的方法,互相交流,互相進步。

登頂的時刻總是很美好。


課表安排及寫作計畫

我把每週分成平日一到五,及週末,基本上,肌力訓練及有氧訓練穿插間隔,一、三、五重訓;二、四有氧,可以幫助肌肉修復,也避免免疫力流失過多,抵抗力下降;肌力訓練又將分成上半身及下半身,每次大約60分鐘完成,並伸展。假日依照行程安排,可能潛水、登山、溯溪、攀岩,並分享當下身體的感受,提出檢討,加入下週的運動計劃中。

文章上傳的時間如先前的寫作習慣,於每星期的週四學習日與大家分享。

希望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幫我按下”支持作者“,讓我集到10個吧!讓我們一起透過訓練,成為能安全享受戶外運動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