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Jau
Jordan Jau

大家好,我是Jordan, 自詡為運動成癮者;目前,我是運動行銷顧問。 - 全球30個國家市場調查 - 13座百岳、PADI AOW - 分享隨時開啟運動吃旅,創造#gym2gether 2.4萬曝光率 - Trainge全台最大運動平台,商務拓展經理 歡迎一起討論運動數位轉型 0923312939(Line)/ IG(jordan_jau)

登山微出軌:一日3000米的忙碌

緣起

這次單攻的目標是武陵的桃山、喀拉業山,原因是去年的武陵四秀遭遇暴雨,留下了遺憾;那顆小小的種子,慢慢發芽;同時,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單攻經驗,也一直認爲登北岳就是要走的悠閒自在,也從來沒有單攻的念頭;然而,雖然山一直都在,但我不一定一直都在,為了節省時間,加上擁有不同的體驗,促成這次的「登山微出軌」,顛覆以往的登山經驗,我的心態也有所轉變。

到山頂的喜悅


事前準備

比起多天百岳來說,單攻說簡單簡單,說難也難;我們這次組成三人小組,行程安排上,最費心的就是抓時間,就像跑馬拉松的關門時間一樣,一定要設定停損點;以這次「桃喀」為例:我們抓了三個時間;出發時間、停機坪時間、桃山時間,時間確定後,再來就是考量自身的體能,這也是我所謂的難度點。

其實爬山不孤單,還有紅色精靈陪伴。


過程

這是我第一次走單攻行程,結束有種前所未有的感覺,非常充實,也有點不切實際;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疲累,對時間的敏感度變差,有種過好多天錯覺。上週的天氣都非常好,但不幸的是假日颱風來攪局,基本上是一邊洗澡一邊爬山,走過劍竹林時,就像在洗車一樣,兩旁的葉子把臉刷得清潔溜溜,身上感的覺無限冰涼,與內心的熱血沸騰在抗衡。第一個面臨的挑戰是上到桃山,2000米無止盡的陡坡,血壓升高,心跳突破150下,不斷喘氣;好不容易到了桃山頂,迎接我們的是世界上最白的牆面,以及綿綿細雨。

終於來帶山頂,臉上的喜悅,擋也擋不住。


計劃趕不上變化

由於風雨越下越大,加上身體濕冷,我們決定先到桃山山屋休息,看雨勢來決定下一步;小睡片刻,喝點熱奶茶,太陽竟然出來了,我們也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其中一位隊友,身體狀況欠佳,決定先在山屋休息,也避免拖到團隊的行進速度,因此,我們就以兩人團隊,前往預定的下個目標—喀拉業山。

看到詩崙山也代表走一半了。


與內心的對話

出發時,太陽出來,雨也漸漸減緩,我們滿心期待撥雲見日,但爬山就像人生,不可能都跟你想的一樣;走了大約半小時,太陽公公就回家睡覺了,換來的是大風大雨。這時的我們,拼的是意志力,也是與內心小我的對話,每一次攻上陡坡,耳邊迴盪的除了雨聲外,還有頻率、急促的呼吸聲及心跳聲,沒有太多的雜念,只想完成目標,並把這份喜悅帶回給隊友;突然,進入心流狀態,四周彷彿沒有任何阻礙,只要一條通往三角點的道路。到達喀拉業山頂時,也剛好是風雨最大的時候,手機拿出來不到一秒鐘就起霧了,只能弓著身體,勉強用雨衣的帽延遮住手機,留下成功過後的喜悅。

風雨交加,澆不熄我們的喜悅。


結語

爬山除了達成成就、跟自己對話,也是一段跟山學習的歷程;在單攻的旅程裡,少了很多的休息時間,多了的是零碎喘息,這有點像是把繁忙的城市生活,硬生生搬上三千多公尺的山頭,跟山神爺爺訴說,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能在訴苦,可能分享喜悅;也趁機看看,祂要分享什麼給我們?在生活中,我們利用零碎時間學習,上山也同樣利用零碎喘息,觀察四周,去發現那只為你準備的美。我非常珍惜上山的旅程,在山上的每分每秒,有了這次的單攻突破,我也開始能享受那與痛苦和平共處的時光,也期待下一次與山神爺爺的再相遇。

才剛上路就發現,山神送的禮物。再會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