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Jau
Jordan Jau

大家好,我是Jordan, 自詡為運動成癮者;目前,我是運動行銷顧問。 - 全球30個國家市場調查 - 13座百岳、PADI AOW - 分享隨時開啟運動吃旅,創造#gym2gether 2.4萬曝光率 - Trainge全台最大運動平台,商務拓展經理 歡迎一起討論運動數位轉型 0923312939(Line)/ IG(jordan_jau)

創業|環保、全球貿易、科技,會讓人心變壞嗎?

緣起

除了「好好讀書會」這樣充滿廣度的類型,我每週三也舉辦,充實深度的讀書會,我們會用兩的小時(10:30~12:30)細細地讀完一個章節,再透過每個人的反思,與分享,從分享中,獲得更多的迴響,最近在看的書是「秘密21」。

每次都要大合照。


秘密21

這本書是由台灣保險業出身的陳老師所寫,最主要的內容是從了凡四訓得延伸,了凡四訓是一本古代留下來的歷史故事,告訴世人,凡事心存善念,並勤做善事,就可以突破命運的束縛。陳老師引經據典,統整東西方富含哲理的故事,包括,因果鬼神,並用現代科學的方式多方解釋;剛好這次讀到,我們生活的環境不是祖先留下來的,是為後輩孫子所保留的,環保要從自身做起。


正式開始


記得小時候爸媽常說一句話:「不要浪費食物、要隨手關水,不然這樣以後就會沒有資源可以用了!」這也是一個環保的傳承;說真的,我們無法改變別人怎麼做,但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不論是節能用水,或是少用衛生紙,亦或,隨身攜帶環保筷等等,這都是我們從小被教育要做的,但捫心自問,到現在我們做到幾樣?有辦法慢慢影響到身邊的人嗎?


政治爭論

國際經濟的變動往往,決定在政治人物的幾個決定瞬間,雖然,我們不知道在他們位子上的立場是什麼?不論是之前討論火熱的「美牛」,近期嚴重爭議的「萊豬」,甚至,是未來又會掀起一波熱潮的「日本核食」;看起來好像,只是政治人物在你爭我吵,但其實,需要看的層面非常廣;從最為近的健康安危,慢慢往外延伸到對台灣豬農本地銷售及是否能外銷,最終到全球原物料價格波動,再經過一個迴圈,影響到全球的成本結構。每個人都只站在單一的面向去看一件事,不免有些爭吵,但爭吵也只是認知上的差異而已。

科技讓我們的心退步?

科技讓我們生活越來越便利,同時也有一波一陳不變的工作,很有機會在短期間被人工智慧取代;然而,有一樣東西是人類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那就是「愛」,而愛又來自於心。

雖然,科技的進步讓我們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但人心不能因為這樣的壓力而退步,更不能因此封閉,而不知改變、學習。我們相信,只要勇於嘗試,不論在什麼年紀,跨出一步,並堅持一段時間,絕對不可能沒有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