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Jau
Jordan Jau

大家好,我是Jordan, 自詡為運動成癮者;目前,我是運動行銷顧問。 - 全球30個國家市場調查 - 13座百岳、PADI AOW - 分享隨時開啟運動吃旅,創造#gym2gether 2.4萬曝光率 - Trainge全台最大運動平台,商務拓展經理 歡迎一起討論運動數位轉型 0923312939(Line)/ IG(jordan_jau)

創業|後疫情時代 運動產業怎麼數位轉型 1 Why

今年的疫情衝擊到各行各業,飯店、旅宿已經無感,最具新聞話題的就是健身產業,一方面無法開館,固定成本大爆;另一方面申請不到補助及貸款,資金斷鏈,又不知怎麼做行銷,為後疫情做準備。從2020年開始,我一直在研究運動產業的行銷發展,與台灣1500家運動場館負責人有地一手接觸......

今年的疫情衝擊到各行各業,飯店、旅宿已經無感,最具新聞話題的就是健身產業,一方面無法開館,固定成本大爆;另一方面申請不到補助及貸款,資金斷鏈,又不知怎麼做行銷,為後疫情做準備。

從2020年開始,我一直在研究運動產業的行銷發展,與台灣1500家運動場館負責人有地一手接觸,並建立運動行銷討論的自媒體 “Jordan運動行銷“ ,目前已經有7533個粉絲,並且#gym2gether關鍵字突破2.5M曝光(請掃QR code看更多);接著會一系列從5W2H的方向,跟大家分享,分享這一年半來的實際接觸與觀察。

由於,之後會轉成30元一堂的運動行銷基礎課程,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運動行銷討論影片都在這裡。


◼︎為什麼要聊這個話題?

  • 在三級警戒期間,我透過電話拜訪全台灣超過1500家的運動場館發現,90%的場館負責人,只能坐等政府解封,無計可施。
  • 對於熱愛運動我來說,這對運動產業發展,並不是一個好現象;然而,台灣的運動產業越好,不只能幫我延續運動習慣,對於身邊原本不運動或想運動的家人增加運動習慣的機率也很大;再者,疫情的催化,會提升30%以上的大眾健康意識,這同樣是運動產業發展的商機。
  • 很不幸,三機警戒的期間,有40%左右的運動場館因為抵擋不住龐大的壓力,直接倒閉;然而,疫情實際上不只讓大家面對未知的挑戰,更放大運動領域,甚至,是實體店家的一直一來不願面對的真相。
  • 而這個問題,在大家可以正常出門,且可以人與人直接接觸的時候,並沒有人正視,但美國的研究顯示,後疫情時代,整個大環境已經不可能回到以前的狀態,而大部分的人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來勢洶洶的數位經濟狂潮。
  • 因此,我將透過這套30元台幣(1USD)的運動轉型課程;我要讓同樣喜歡運動,而且也因為運動習慣得到好處,並投入運動志業的夥伴,能少走一些彎路,不要浪費時間,更帶著正確的行銷心態。
  • 「Gym2gether運動數位轉型課程」,不只能檢視自身的「數位力」有多少,並且帶著數位行銷的頭腦,建立起自己的商業模型。(90%從事行銷行業的人也不一定懂,也減少大家受騙上當的機會。)


◼︎為什麼運動要數位轉型?

  • 運動領域太廣,而為了打入市場,我們必須要找到自己的定位,而且必須先細分服務;一般人覺得只要活動身體,就可以獲得健康;然而事實卻不是如此,身為為運動領域貢獻的夥伴,一定能了解,我們能傳達給大眾的想法需要聚焦,大部分的人想要瘦身、變美;在疫情過後,會有更多人想要變健康,而這點將不僅限於運動,更昇華成日常的生活習慣。
  • 為了提升溝通的效率,我們將透過線上的工具,讓更多人了解我們本身能提供的價值所在;現代的社會大部分的人處於焦慮的狀態,尤其疫情引發的未知,當然包括我們本身;焦慮會有幾個面向:
  • 第一、不敢輕易相信別人,就算他知道你是為他好;這需要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幫他解決問題,才能建立起彼此的信任,也才能節省彼此的時間
  • 第二、資訊的爆炸,以及科技的進步過快也是導致焦慮的原因之一,從前我們相信的真理,卻一次一次的被打臉,這也是我們必須聚焦一點,與大眾溝通。
  • 第三、需要建立個人品牌,去達到品牌溢價,這也是名聲的力量,或者說群眾的新力量;這就像是周杰倫演唱會的票為什麼能賣到5500元,黃牛票更要上萬,有錢還買不到;那是因為他有品牌,更重要的是他能造福夠多人,也可以說他讓夠多人認識他,並且認同他。我們往往都看到大家成功的一面,但有人知道他在成名前下過多少功夫嗎?被拒絕多少次嗎?要獲得群眾的認可除了舞台,更多的是需要不斷的輸出,並且精進自己;改變周杰倫的除了吳宗憲憲哥看到他的才華,更重要的是你一定不知道,他曾經用10天的時間自我隔離,寫了50首歌,才成功撬動槓桿,漸漸成名。


◼︎結論:你是沒有伯樂發現的千里馬嗎?因為沒有人認識你。千萬別讓疫情限制你的想像。

以前我們需要透過各種關係,並且認識那個能能撬動的槓桿,如今,我們能透過各種數位工具,讓那個槓桿主動認識我們;要遇到貴人是需要運氣,而當我們提供夠多人價值後,運氣自然就來,即使沒有來,我們幫助夠多人,那不就值得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