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Kung
JonathanKung

文字工作者、Coffeeholic、Snoopy Lover、文具控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瞬間轉移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是什麼?

在下筆之時,我想起幾種不同的超能力:回到過去與闖進未來、讀心術、瞥見人死亡時間之能力,但,思前想後,我最想擁有的仍是瞬間轉移這種超能力。
其實,這是我自小發夢想獲取的超能力。小時候,常看叮噹(多啦A夢)這齣卡通,很羨慕主角可以通過隨意門去到各個不同的地方。或許,想擁有這種超能力其實都與我的性格、習慣有點關係,當然,亦有考慮到實際的需要和用途。換言之,想擁有此能力其實也是頗現實的考量。(笑)
從小到大渴望擁有的法寶。圖片取自Yahoo新聞。

為何我這麼需要/羨慕得到這種超能力?

呵呵。也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做事比較「需時」,有時搞東搞西就耽誤了時間,遲了出門,之後就趕不及到達目的地。有了突破地域界限的能力,我就不用常常懊悔為何自己不早一點預備好出發、為何巴士遲了5分鐘來、為何……
有了這種超能力,我亦不用那麼擔心環境因素對我的影響。例如以剛才所說的坐巴士為例,在早上的繁忙時間,很多人都要上班上學,上車後若沒有位置坐下,會感到很痛苦;即若有位坐,如果交通擠塞,隨時要多花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才能回到公司,心裡著實會非常焦急。
啊,此刻我還想起一個十級恐怖的惡夢。有個早上我如常坐巴士上班,怎料,上車5分鐘後,我的肚子便咕嚕咕嚕叫,肚內好似有場交戰,令我疼痛非常。我自忖,還有30至40分鐘才可到達中途站光顧流動廁所,怎麼辦?!老實說,那30分鐘真的教我絕望難耐,很擔心自己忍不住要爆發,嗚嗚嗚……試想,如果那時我有瞬間轉移的超能力,一秒就安坐在茅廁,那真是多麼暢快啊!(笑)
除此以外,老實跟大家說,小弟害怕/很不喜歡坐飛機(雖然其實都坐過好幾次),故此,縱然世界上有好些地方都想去逛逛(以色列、英國、法羅群島……),但由於不願坐飛機,就唯有上網看看風景照、按一下Google Map當作遊覽過,或是收看電視旅遊節目、YouTube影片充塞眼球。你說,要是下一秒就能立即去到那些地方,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呢!
Faroe Islands,心心眼。圖片取自Wikimedia。

我將會使用這個超能力來做些什麼事情?

今時今日,在疫情的影響下,假如我有這種超能力,或許我能幫忙把有用的物資運送到有需要的人手裡吧!

Jonath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