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六月總結

這個月來了新的機會,讓我去嘗試我以前所拒絕的職業。

事實證明我的眼光是對的,一開始只有三天,我還覺得不捨,覺得孩子們都很可愛,或許是因為剛開始都覺得新奇,也有可能是帶的班級比較乖巧。

之後又帶了四天,不同的班級,我覺得心力交瘁,挫折。

每個班級孩子個性真的都不太一樣,這個班就比較調皮一點。

但我自己帶班的原則就是,只要上課的時候安靜,不要出甚麼大事,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和平共處,畢竟我也沒有甚麼實質上的權力,加上我自己個性比較溫和,所以罵小孩這件事對我來說比較困難一點。

頂多就是嚴肅,唸他們,看過一些老師罵人,總覺得很可怕,有一些用詞都不太妥當。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看小孩子在發脾氣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好挫折,我不想用比他更強勢的情緒來壓他,把他壓制住,然後呢?他的情緒無法宣洩,最後也只是傷到他而已。

畢竟我沒有學習到教育課程和實習,所以在班級經營上,我不懂的還是很多。

當初不想成為老師的理由,一開始很簡單,就只是覺得在許多陌生人面前講話讓我很不自在,而後又覺得教育小孩這件事責任太重大,我不知道自己傳遞下去的思想會帶給他們甚麼影響,就光處理小孩之間的問題,我都不太曉得該怎麼辦,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我也生不起氣來,要我裝更不可能。

罵人的時候,情緒一上來,講出甚麼話都不曉得,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看到這樣,我也不敢帶。

有聽過言靈嗎?我相信。

哪怕是無心的,在聽者心裡就是會留個底。

不只是老師,每一個人都是,謹言慎行不是說假的。

我相信他們有他們的無奈,誰想要一天到晚罵人,久而久之也麻痹。

在言語之外,還能夠互相理解,彼此尊重,那就是最美好的。

七月指引

六月的確挺煩的,七月好好的面對自己吧!

想起生命之中不能承受之輕的一句話:「活在真實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