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二十七】20220322珍惜所有

紀錄30天的日記,我想看見自己的改變。
日常

今天真是悲喜交加的一天,友人S給了我訊息說要永別,我好無奈,又是這樣獨自讓我一個人這樣看著。

下午跟其他朋友見了面,約好一起看電影,看了今敏導演的紀錄片,我覺得蠻可惜的,太過於片面了,很少有今敏導演的自白,但就是還蠻容易入眼的紀錄片,不至於太無趣,可作為紀錄片真的太少考究。

我記得聲優林原惠說,如果今敏導演很瘋狂(以電影呈現的方式)還比較能夠有應對的方式,可他卻很和善,讓他反而不知道怎麼相處,內心世界是如此的瘋狂,表現卻和善,獨顯出神秘感。

我從國中就很喜歡今敏的動畫片,我很感謝當時的美術老師給我們看千年女優,在最初上映距離我看的時候已經超過十年了,當我一看完千年女優,我就愛上了,我就成了他的粉絲,在將近快十年的期間,我看過無數次的千年女優和藍色恐懼,我真的真的好愛這兩部,其他部我也看過,但我最愛的還是千和藍,這也是今敏最一開始的兩部,他說藍色恐懼其實在說他自己內心世界,或許在電影裡我看到了自己。

藍色恐懼中我看到了我倒底是誰。

千年女優中我看到了我在追尋,不放棄。

其中一位跟今敏合作的對象說,在今敏的電影事件裡,裡面沒有真正的壞人,一件事情都有他的一體兩面。

人在幻想中妄想中看著自己的世界,我很喜歡他的世界觀,你我所在的世界本來就真假顛倒實虛交融,如同紅樓夢,人世間事物,如虛幻泡影。

妄想是一種出口,可以讓我們喘口氣的地方。

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