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二十一】20220316

紀錄30天的日記,我想看見自己的改變。
日常

早上參加了線上冥想班,是一個有趣的體驗,跟一般的所想的盤腿閉眼是不太一樣,反而是要活動筋骨,舒展身體!聽著老師的帶領,一步一步的按摩身體,跟自己的身體對話,我自己是很想笑,因為挺可愛的,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步驟很重要喔!好好地聽身體想說的話,或是時常的安撫身體。

祝福

我今天發現一件事,我在給別人訊息或信的時候,尤其是我很在乎的人,我會特別仔細,甚至反覆檢查語氣與贅字,但像是這種發文自己就很隨便XD,就很想趕快打完,草草了事,有點本末倒置,偶而才會檢查一下贅字什麼的,我在想是不是我太不在乎自己了,總是以別人的感受為主,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覺得是給自己的,所以寫的隨意一點。

有時候從這種習慣可以看出怎麼對待自己的,現在要練習去覺察自己,身體、心、情緒、行為、習慣等...

祝福

這兩副牌給我的感覺就是友人S,不過涉及隱私就不說了。

但還是稍微說一下牌卡。

左。

之前看過皮卡忠的影片,內容提及過去人就是在悔恨,未來人就是在想等下要做什麼,其實重要的是現在,過去發生的事也無法改變,與其執著不如好好和解,但並非跟對方和解,而是與自我內在和解,去了解當時的自己,理解自己,安慰自己。

右。

我以前看紀伯倫的先知,在論罪與罰的篇章提到那些犯人所犯下的錯誤,我們這些旁觀者也要負起責任,「行善守法者在惡人惡行中並非純潔無邪。在作惡多端者犯下的罪行中,雙手無染者也未必清白。」;在零極限也講到,在施行此法時要內觀自己,因為身邊周遭所發生的問題,都是由自己製造出來的(就連朋友抱怨家人也是,並非問題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算。),所以更要找出自身問題,並且療癒他。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的家庭環境不盡相同,但是社會是一體的,環環相扣,若非沒有我們的允許默認,那些不好的事並非只是當事人的問題,要改變就從自身做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