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十二】20220307你比你想像中還有力量

(编辑过)
紀錄30天的日記,我想看見自己的改變。


日常

經期拜訪,特來使用衛生棉條,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感覺很新奇,看著包裝上的步驟,一一照做,終於放進去了,不過我怕會側漏,所以還是有墊棉棉。怎麼說,其實不會感到有異物感,但下次再上廁所,如果沒抽取出來,異物感就會跑出來,不過不會到不舒服。

這兩天的觀察,我感覺其實沒有比較省錢,或許因為我是新手,加上流量的問題,所以更換時間還是跟之前用衛生棉一樣,不過說起差別,棉條用起來真的比較乾爽,不會說有血流出來的感覺,也不會害怕說血會不會沾染到內褲上。

不過爬文才知道,原來使用棉條可能會引發TSS,但只要做好使用前洗手和定期更換,就會降低很多風險,不論使用哪個生理用品,真的要做好清潔和衛生。

祝福

我真正想用的還是月亮杯,一來比較省錢,二來環保,三來乾爽,我看人家的經驗都是建議先從導管式棉條開始練習,我自己這兩天的實驗,我接受度蠻高的,只是在拿出來的時候,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就是了,但我也不會連續使用棉條,而是換衛生棉,讓那個不舒服感先暫緩,等下次要換再使用。

當女生真的有蠻多困擾的,特別是在月經這塊,所以出現很多的生理產品,為的就是讓女性能夠多種選擇,並且在生理期間能夠感到減少不舒服的感覺,只是在台灣的選擇還是沒有比歐美國家多,之前有看過月經蝶片,這個產品引起我很大的興趣,若有引進台灣必定得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