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十一】20220306

紀錄30天的日記,我想看見自己的改變。

今天天氣開始稍冷,不似前幾日陽光明媚,但我喜歡這樣的天氣,不會過於熱也不會過於冷,我想所有關係也是如此吧,不管是家人、愛人、情人、朋友等......,都應當保持距離,讓自己保有彈性,而不是將自己一頭熱的往對方的界線去,最後還怨恨對方。

今日指引祝福
祝福

左。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所看到的世界都是不一樣的,而語言是對他人述說我們建構的世界。比如看花這件事,有的人喜歡花的妖豔;有的人喜歡花的純淨;有的人卻是感慨;有的人卻是厭惡。

甄環傳裡,皇上問沈貴人為什麼喜歡菊花,他回:「寧可枝頭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風中。」「臣妾喜歡他的氣節」,皇上便說:「菊花有氣節,可是朕更喜歡菊花獨立秋風,不與百花爭艷,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得住長遠。」

同樣都是菊花,每個人感受卻不同。

右。

有些人生氣是會壓抑自己,但其實這樣對身體很不好,當察覺到自己感到生氣的時候,要告訴自己有情緒是很正常的,將自己看成第三人,看著情緒過去,而非被情緒牽動。

情緒不可怕,可怕是你無限的恐懼放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