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魯賓遜漂流記MEMO

你要做一件事之前,如果不預先計算需要付出多少代價,不正確地預估一下自己的力量,那真是太蠢了。


讓我想起前幾天陪朋友去逛大賣場,只是為了買河馬巧克力,結果朋友看到沖泡飲品,他忍不住買三袋,後來看到巧克力,我自己也想買於是拿了一盒,反正身上的錢是夠的,因為結帳有點多人,又四處逛逛,突然想到我可以順便買晚餐的材料,又跑去生鮮區,但這樣下來我的錢就不夠了(我只有$200),朋友說可以借錢給我,我拒絕了,所以我最後把巧克力拿去放了。

在閒晃的過程,朋友看到濕紙巾很便宜,於是又拿了四袋,到結帳處的時候,他總共花了一千多,而我就花自己身上夠的錢,不過朋友是刷卡。

花錢果然還是用紙本比較會省錢,可以評估自己有多少消費能力,之前有看到推文說,為什麼五倍卷綁數位優惠比較多,因為會讓你多花錢呀!你以為實際上只花一千,但事實上不盡如此。


✍2021.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