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動物園

你曾想過動物園為什麼存在嗎?

我很少去動物園,距離上次去大概有五六年了,這次趁著半價去看看,真的非常大,感覺動物園都會選在比較偏僻的地方。

一開始就是火烈鳥,跟台北動物園一樣。裡面的環境其實是舒服的,耳邊時不時有音樂,很適合散步,但是對於動物而言,可能並不是這樣,圖中的老虎在柵欄裡,而柵欄後則是高樓大廈,看的很諷刺。

中午看的動物表演也是默默含淚看,不論是騎腳踏車的熊,算數學的猩猩,疊羅漢的大象,奔跑的馬,抓著杆子繞一圈的猴子等等,一直都很不忍,真心希望那些照顧他們的人可以好好照料。

不過在看這些動物們的時候,我老是都在想他們內心的聲音,可能是刁根菸,翹著二郎腿,用厭世的眼神,心想“哼,這些愚蠢的人類,每個人都擠破頭來看我吃飯,我又要工作了,受不了。”哈哈!會這麼想,是看到厭世的hippo和厭世的工作人員,感覺對於參觀的人感到厭煩,hippo不想出來工作躲在水裡,工作人員就得敲打桶子,假裝要喂他食物,所以大致上看到的動物都不太願意動,除非有食物。

雖然這裡的景色給我感覺很棒,但這裡的動物也是無奈,到底為什麼會有動物園的存在呢?

背後的建築顯得很諷刺


註:攝於上海野生動物園(2019.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