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記錄生活。

<電影>玫瑰人生


起初我會知道la vie en rose,是因為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裡面女主角在酒吧唱這首歌,歌詞裡中“C'est lui pour moi, moi pour lui dans la vie”(我們是為了對方存在的一對/漫漫人生中,那就是他之於我,也是我之於他),我特別喜歡。

這首歌原唱是Edith Piaf所唱的,玫瑰人生這部電影所講的也是她的人生。


網路上有很多劇情描寫這裡就不特別說,我只想說說我喜歡的幾個片段。

  • Piaf跟拳王Marcel的愛情。

儘管Marcel是一個有婦之夫,Piaf還是對他一見鍾情,Piaf在舞台上對著Marcel唱著la vie en rose,那是有愛有感情的,並非單純唱歌工作。可惜這樣的愛在一場飛機失事破碎了。演員演出那種痛心的感情,我看了也十分痛苦,真的很難過。

我的上帝。歌詞描述請求上帝再多給時間與愛人相處
  • 在Piaf身體每況愈下,漸漸已經不能上台唱歌,但是他聽到Non, je ne regrette rien這首歌,他認為這就是他的寫照,這首歌就是他,激動地說要唱這首歌,他很感動。我想音樂會讓人有共鳴就是這樣,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就可以打動人心,或許沒有人懂,可是音樂可以讓人繼續活下去。
我無怨無悔。歌詞描述拋棄過往,重頭開始
  • 在電影最後,Piaf在海邊織毛線,有一位記者來採訪他,我對以下問題非常喜歡。

記者:你害怕死亡嗎?

P:我更害怕寂寞。

記者:你想對女人說些什麼?

P:愛(Amour)

記者:你想對少女說些什麼?

P:愛(Amour)

記者:你想對兒童說些什麼?

P:愛(Amour)

玫瑰人生。歌詞描述愛人與愛

我喜歡Piaf這樣戲劇化的人生,儘管瘋狂、痛苦、幸福,卻很令人著迷,而在最後看清人生,其實什麼也沒有,無怨無悔,那些悲傷、快樂和回憶都已經過去了。

最後,重新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