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mith
JohnSmith

让世界热闹起来!

比较了几个国家的政府官网,很有意思

美国

美国政府的主页上列出的项目以政府提供的服务为主。用蓝色的横条突出显示了最重要的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知识和登记大选等最重要的几项内容。界面布局美观大气,作为主题色的蓝色比较沉稳,应用于政府网站比较合适。美国建设服务型政府多年,成效斐然。

美国政府网

英国

和美国政府一样,也是以服务为主。但是美观性上就差一些了。用黑色方块表示出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是布局和颜色不能把人的注意力吸引到那上面去。

日本

用英语和日语搜到了两个网站。都以信息发布为主。首页的banner转到后几张有安倍的大头。

首相官邸


Japan gov

俄罗斯政府

以信息发布为主,首页上那俩应该都不是普京。(大帝干嘛去了?)俄语和英语搜索到了同一个网站的不同语言版本。

英语
俄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banner的第一张是习主席的照片。我一直不太理解的一点是,“《求是》……”那一行是固定的,不会随着下方图片的滑动而改变,很容易让人觉得下面的图片是它的标题图片,有时候就很让人迷惑。有一次我参加一个比赛,我们队的照片居然登上了网站的头图,然后我就看着“习近平主席……”下面是我们的照片很懵,寻思着我们这照片和习主席讲的话八竿子打不着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