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福興
林福興

專注於研究身心靈健康理論和實踐技術

钟南山論點"世上所有疾病都是假象"讀後感:

文章裡的基本論點我完全贊同,他提出:

1.一個人怎麼處世身體就會怎麼去表現

福興:贊同,那處世標準是甚麼?怎麼做?

佛陀的教育是一條捷徑,聞;思;修;證是學習的必經過程,無常;無我;涅槃寂靜(三法印)是心靈成長轉化的三個可見可知的變化,每個人自己會清楚的知道自己處於甚麼階段,不需要印證,不需要灌頂,不需要證書.

這個話題很廣很深,有興趣的可以私下聊,這裡只是點出一個方向.事實上我說了很多次,但是,沒有人真正深入的提問.

2.「病不是敵人,是善意的提醒。我們應該感謝疾病,而不是痛恨它。」

福興: 請問如何解讀這個提醒?

肌肉測試是最快最便宜最簡單隨時可用的解讀技術.

3.找到問題的根源,改變生活方式很重要。

A思想模式

B生活方式

C醫療模式

福興:這是上一個問題的延伸,問題的根源就是失去---平衡.不只是改變生活方式.例如環境污染就不是我們個人能解決的問題.

70-80%的病是精神官能症(情緒)引起的,所以思想模式確實是最重要,面對疾病必須首先考慮的項目,以上這三個模式離不開正確的理論和大量的養生知識所以必須-----學習.

肌肉測試可以找到問題的根源,佛法能徹底改變生活方式.(會在messenger群組裡深入討論)

4.什麼叫做養生?

養生就是讓自己的身體處於一個和諧平衡的狀態,但因為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所以方法也不一樣。不同的人,根據環境不一樣,儘量讓自己符合周圍環境,那樣就很好了。

「人還是要靠自己的。」

福興:鐘南山提出的是幾千年來大家都知道的養生指導原則, 然而中西醫卻一直沒有找到簡單可行有效的方法,直到上世紀運動機能學結合東西方醫學,第一次在醫學史上提出劃時代的理論和技術,讓我們能檢測哪裡失去平衡,不再瞎子摸象.這也造就許瑞云醫師不開藥的神奇療法.

以上這些是文章裡節錄的,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這些觀點,甚至也可以說是: 老掉牙的話.

雖然是老掉牙的話,仍然值得大家再讀一次,提醒自己.

最後的重點來了:

花蓮慈濟醫院許瑞云醫師,看病不開藥,鐘南山應該還是用藥,所以,你喜歡那一位醫師的做法?開藥的還是不開藥的?(我不否定開藥,也沒有比較哪一位醫師比較厲害的意思,請不要誤解,純粹提出問題---問你的選擇,沒有其他用意)

快看看!


MP.WEIXIN.QQ.COM

钟南山:世上所有疾病都是假象,读完醍醐灌顶!

快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