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7)

2020.11.22

周五晚上回家的时候 有一瞬间在担心自己老了之后一个人会不会很寂寞空虚无助难过,过几分钟另一个想法进入我的脑海,如果我现在的精神世界都非常丰富,生活自洽的话有什么理由我再活二三十岁反而会觉得寂寞空虚呢?

我的精神世界不应该是越来越丰富吗?

如果我现在生病了没人照顾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那我过几十年是不是应该可以处理这个问题处理的更得心应手?我的经验明明是在增长的啊,我的所有一切生活经验都在增长,为什么我还那么惧怕未来呢?

我所担心的不过是没有房子可以住罢了,那么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全力增长社会经验的同时,想办法攒钱买个小房子以及准备好自己的养老金。

这么说,我应该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才是吖。


2020/11/23

关于我的蜗牛日记,我希望可以后面做成一本书,所以当我真的遇到难题或者任何生活事件的事后,我一定尽力思考得深一点。

蜗牛日记不是鸡汤。

磨磨唧唧勉勉强强出了一页PPT雏形了,收获一点成就感,开心~去种棵树吧~



12:12

刚刚看到12:12分的天使数字,上网查一下,内容如下:

你的思考和信念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请继续持有相信之心和向前的勇气吧

你的祈祷虽然还看不见,但逐步的在变成现实。

职把意识集中于你所期望的事情上吧

然后,将不安或恐惧等负面的情感寄托给天使们抚慰吧


2020/11/24

借此宝地整理一下上次开会时关于出内容的一些思路,这些思路我认为是可以收益良久的,至少良久奏效。

1)看做得好的大号是怎么做内容的,他们用了哪些选题,可以直接把他曾经用过的选题拿来再用一次,一般来说读者曾经的G点也是现在的G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一个行业里大概率是由大家一直关心的话题的,能不能围绕这个话题出现一些新角度或者新内容的解读,就看个人功力了。

2)参加活动找原题,看活动上大家分享的话题点是什么,记下话题点看能不能拓展成选题。

3)盘点、科普、横比、纵比

4)xx公司的发展命门(核心模式、商业模式、平台机构、核心卖点)

5)翻墙出去看别人写的好的文章直接翻译转载

6)内容里面做个小投票有益于唤起大家的转发热情


11:52

刚刚隔壁公司老板像个神经病一样在群里冲着我们发脾气(是的主要是冲我),然后觉得非常委屈……跟我的直接领导说如果明年还这样我就换工作了,好的下一秒钟就有一点后悔,因为我已经有了想去的行业,其实现在这样一边上班 一边跨行业学习的状态蛮好的……所以有点后悔刚刚的冲动,哪怕心里想想也不该直接跟领导说出来啊。

现在已经开始焦虑如果真的辞职之后找工作的事情了。但是。~!我正在安慰自己,如果我不提他还能开除我不成?就算开除,那更好了,赔偿金可以让我足足在家休息1个月!这么想就好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