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

2020.11.12

我严重怀疑自己抑郁症复发了,最近体重暴涨,突破120斤,从夏天的95斤,二三十斤的体重看起来就让人害怕。

我要接受自己成为土肥圆丑这个事实了,感觉又到了谷底,谷底真好啊,谷底很熟悉,因为熟悉,所以居然出现一种奇怪的安全感。但是我明明不想这样的。

往前走一步的话,努力去适应接纳这个不好的自己吧,我能爱那个看起来什么都很棒的自己,我也能学会接纳这个生病的自己,做一个蜗牛,开心了就慢慢往前爬一爬,不开心了就缩回壳里。

没写完,忘记要写什么了。


2020.11.13

今天拼团了一个心理学考研的课程,花了99,最近小王花钱十分痛快,希望收紧收紧,攒钱要紧。

医美的群里有好些个人一天到晚在为自己的产品布道+撒鸡汤,今天看来让人有点恶心想吐,等我彻底换掉工作离开这个行业,第一要屏蔽或者删掉的就是他们。

2020.12.14

今天预计能收到之前接私单写稿子的收入,1k,是一个快乐的信号。准备存起来或者买书,毕竟要转行长期投入3-5年的话,会有很多很拮据的时候吧?(我猜的)

最近发现很多焦虑来源于求而不得,其实放弃掉很多事情就不会这么焦虑了,也会快乐很多,比如对婚姻对象和小孩子,如果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遇不到就算球了,那么基本上就没什么好焦虑的,也不会因此觉得自己长的丑或者身材好差哦怎么办哈哈哈,反而会容易集中精力搞“事业”,我所说的“事业”,特指成为自己。

职场上35+的女人大多数都没什么市场,除非端上了铁饭碗,或者进了大小私企的管理层(管理层也很容易被嫌弃吧或者要跳槽什么的很难之类的),所以要早点想清楚自己下半生的出路啊。

现在这个环境状况,我实在对结婚生子没有什么兴致与期待,同样也觉得其实没有婚姻和孩子也未尝不可?但是隐隐约约会有一些担忧,因为社会上很多结婚生子的模版,而未婚未育的模版比较少,没有一个惯性套路去走自然会引发另一些焦虑和担忧,也是一种少有人走的路,和自己的往常经历一样,我们在一个惯常模式里面会很有安全感,但是这种安全感,其实还挺火坑的。

试一试走出所谓的安全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