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Drear Richer (2)


Dear Richer:

  好几天没认真跟你聊天,今天的周一的上午,丝毫没有兴致好好工作,也不太能理解Boss大人的一些反馈,关于工作的事情暂且这样吧,反正我有信心可以早点搞完今天的工作的。

最近几天你好像陷入了各式各样的深深的纠结,而且范围相当广泛,好希望自己是会看星盘的占星师,或者是会夜观天象,看一看星星怎么说,不过无论如何,我知道你心理确实冒出来一些不一样的想法,关于未来,关于在地球上的此生。

我听见你说对现在所做的事情不满意,感觉人生有点停滞,暂时看不到新的出口之路,日常的稿件也难再有提升,不知道如何突破进入下一个阶段,也不知道自己是想长长久久地继续写稿还是换一份职业。

我听见你对于未来和当下出现一些普世的焦虑,例如房子、车子、对象、养老问题等等。因为来自一个非常小的农村,无论在哪个城市生活都首先需要支付最基本的房租及日常开销,你告诉我说这是你最没有安全感的,最焦虑的,也最无能为力的,但是你有开始在攒钱,却似乎不是为了买房,因为实在太遥远太不敢想啦,只是觉得应该有一点以备不时之需了。

这封信好几天都没有写完,非常抱歉。

最近很多事情都不在轨道的样子,乱乎乎的,乱成一锅粥。

工作、未来、体重……总之都是一些让人焦虑的东西,最近疯狂爱上了吃东西,我好像能感受到,这是因为对未来的迷茫,转化成了吃吃吃吃吃,因为仿佛这样就不用去思考未来该怎么办。

是找男人糊里糊涂的结婚生子,还是努力打拼一份自己的小事业,现在懵懂的期待中,希望可以开一个疗愈师工作室,目前看了一下,似乎只有去考一个心理学研究生的学历才能比较流畅的转行。

但是又怕陷入新的围城,而人生不应该是被吓死的,路要越走越宽,活儿要越干越精。

我想告诉我自己,成为自己,努力成为自己,现在迷茫,没有关系,现在害怕,没有关系,现在恐惧,没有关系,我接纳的我迷茫、恐惧、害怕、担忧,我全都接纳,我会慢慢消化,一点点的陪你走出来,陪你在这里,直到你感觉到安全,感觉到爱,richer,我一直都在。

just be yourself,一次少要一点点,慢慢走。

没关系,你想做什么都可以,想吃什么都可以,想怎么睡觉都好,我一直在陪你,真诚的在陪你,然后接下来一周,我希望你认真的思考一下,你真的想成为一名疗愈师吗?真的希望从事心理咨询相关的工作吗?

我知道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并且,同时你很适合做一名疗愈师,只是你知道,这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金钱,你可以慢慢考虑,让我们花一周时间来考虑吧,去查找一些资料,看看能不能通过考一个在职研究生的项目,去转行成为心理咨询师,同时理清自己的存钱计划,因为你知道,这就意味着你要开始存钱,存够学费,以及职业转化可能会经历一些没有收入的时间。

Richer,可能我看起来不是那么美好了,但是你知道我一直在陪你,一直在等你,有时候如果我忽略你了,你可以惩罚我,怎么样都行,我完全接受。

同时,我们能够一起释放所有不服务我们的能量吗?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