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6)

2020.11.21 北京今日初雪❄️

2020/11/20

买了护发精油、准备买新的餐具。

今天看到微博的热搜,关于女性子宫自由的问题,关于生不生小孩亲人的建议到底该不该听或者到底听多少,亲人到底有没有资格指指点点的问题。

我只知道对于当下的我来说,爱自己就是不生小孩,爱自己就是把所有的时间、金钱、爱都倾注在自己身上,我的内在小孩Richer我都还没有疗愈好,我连他都没有养育好,怎么可能去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养育另一个生命呢?

恩,四舍五入就是,辛辛苦苦赚钱自己都舍不得花完要攒一点,为什么要花给一个无底洞?

2020.11.21

刚刚又在豆瓣上关注了一个画漫画的友邻,看起来是非常温暖的样子,再一次觉察到了自己的变化。

去年年末的时候一度卸载豆瓣,当时在豆瓣上看到很多很丧气的内容,然后会想吸毒似的不停去看那些丧气的内容,把自己带入受害者角色,以受害者视角对待这个世界,后来实在太负能量了直接注销账号卸载豆瓣。

今年的主要变化是,看到丧气的内容会下意识远离,有很多受害者视角的话题 ,就不关注了,去年超爱关注这些的,然后看到比较温暖的话题会多关注一点,选择让自己打开豆瓣看到的都是大家努力好好生活,发现生命当中小美好的一面,这样做当然不是为了否认生活中仍然有很多操蛋的事情这一社会现实,而是,我选择让自己眼之所见都是生命的美好,同时在现实生活中,我也努力朝着解决麻烦和困难去做一些实践,不敢保证我的每一个实践都会实现提升,都会实现困难的完美解决,但是比起什么都不做,至少做点什么,让这个“态”里面有一些活性,运动起来,不是上升、不是螺旋上升、总不至于螺旋下降吧?而就算是做错了决定和行动,那螺旋下降似乎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一定要是动态的,无论是不是达到动态前进的结果,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动起来。

今天断舍离掉的一个小习惯是:周末在家学习的时候登陆微信。

学习的时候就不该看微信啊。

20:06 

今天吃的东西有点太多了,接下来一周,从明天到下周六,挑战一日一顿(午餐)和不花钱的禁欲生活。

20:34

刚刚想到一个整理生活的可行性方案,如果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就记在备忘录离,每周六中午抽2-3个小时统一购买,淘宝基本上就能解决。

这样就不会总觉得没时间选想要买的东西或者怕买到什么不实用的东西,随着经验发现我还是更喜欢有规划和节律的生活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