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17)纪念我第一次拒绝诱惑


2021/2/22

这天上午跟老板发去消息,既然要聊聊,那就聊聊吧。

于是约了中午12点一起去吃饭,一路上我紧张的要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紧张。

是公司附近的一家海鲜店,先蒸完杯碗,作为消毒,接着到上小米,一点点水,放上蒸格。

虾子端上来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直接一盘倒进蒸格,隔着玻璃窗看见它们在里面乱跳,然后慢慢由灰白变成大红,这就熟了。

蛤也是,鲍鱼也是。

为数不多的三次蒸海鲜,两次都是和这位老板一起吃的。

中午餐厅比较嘈杂,实际上前面断断续续说的很多东西我都没听清,也没认真吃饭。

后面来了重点:

1)如果你什么时候后悔了想回来,随时都可以。

2)计划今年给你涨薪的,一年20万,如果你现在反悔,20万还是你的。

他说完第一点时我很感动,说了第二点时我有点“恨”他。

如果我去年特别绝望特别累的那段时间,有一些经济上的提升,那我应该不会想很多,然后决定走另一条路吧,那是一锅完美的温水,而现在,我这只青蛙,在努力的往锅外面跳。

跳出去被渴死晒死也不一定,但是在锅里,要么被煮死,要么水蒸发之后,也是干死,锅里嘛,我就是鱼肉,是食材,是工具,青蛙只有在田野里才是青蛙,青蛙在锅里,不是青蛙。

回去后,又仔细聊了聊,因为这20万确实诱惑到我了,于是告诉我,底薪大概是十三四万,剩下的需要我自己努力,项目奖金,提成之类的。

喜悦顿时被冲刷了一半,我没办法一边计算收益一边去做一件事,这种结构压根不会对我有任何激励。

诱惑就是诱惑,我是个爱钱的平凡人,我动摇了。

下午仔细的思考,我是不是可以两手齐抓。

结果是:我不可以。

我只是个平凡人,精力有限、生命力有限、注意力有限,我的所有都是有限的,我不是学霸也不是学神,大学是一个普通三本独立院校,学渣倒是更适合我。

所以我这次就只做这一件事吧。

只做这一件事都不一定会完全成功,为什么还居然敢想两手都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