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15)离职期和小冯聊天的口水话


2021.2.6

今天晚上小冯发消息说走之前请我吃饭,聊着聊着打了个语音电话,以下是对话内容(口水话未删减)。

之前不知道为什么,跟老板打电话时也录音了,可能是我小人之心了吧,不过这样的内容整理成文字记录下来,过一年看一定会觉得很有意思,以后会勤加记录的。

——————分割线————————

小冯

没有。然后彤说怎么地不然后你跟他说第一句话就是说不要问我为什么要离职什么,然后我当时就跟朋友说,我说不要问这种事情选择就没什么可问的,开心,然后自己喜欢。

小王

就行,当时他给我发消息,对,当时他给我发消息,我第一反应他是不是要问我离职,我就觉得我不想解释了,我已经解释好多次了,我累了。

小冯

对。对,我当时没找没有问题,其实我就一想拖一拖,是因为

那个时候第一也很忙,然后我觉得需要一个长时间来聊。

小王

你就是因为忙。

小冯

你真是过分,你这个人真是。我没有,我就觉得大家都问了一遍,就一遍又一遍还真的很烦,我觉得是就选择一个恰当的节骨眼上,然后就刚刚好。今天我们刚刚还跟什么投资人吃饭,就不是投资人就是什么客户吃饭,咱也不知道为啥让我们也去,我说感谢我们,咱也不知道。我觉得挺好,挺羡慕的,我现在您几月份出成绩?

小王

12月底考试。

小冯

行,那就刚好你有将近一整年的时间。

小王

还有一整年,没有一整年了,我还得耽搁一点时间,我3月我3月份要是能回去,我4月份才能正儿八经的开始,我现在就是见缝扎针,周末看看啥的。时间不多。

小冯

好好准备了。咱不知道,反正学习不是那么好,我觉得就一心一意一心一意的去准备这个东西,我觉得你今晚想考就不要再考虑别的东西了。

小王

对。

小冯

这一个我觉得挺好。

小王

就千万不要再。

小冯

这段时间也不要想着工作什么事。

小王

完全不想工作,真的既不想工作又不想男人啥也不想,就

想学习。

小冯

我这是什么鬼,我想问问你是说受人小哥的气了是啥的,就什么山东小哥那是过去式了吗?

小王

倒也不是过去是吧?只是已经脱离暧昧期了,偶尔聊聊天什么的。不是真的,我现在之所以能心无旁骛的决定辞职回家备考,是因为我没有对象,所以就心里没有各种什么压力都没有,除了钱的压力。

小冯

有对象又能影响球。

小王

假如。

小冯

也没在北京。

小王

假如对象不支持你,或者。

小冯

这样的状态。

小王

挺好,现在状态真的很舒服,就感觉。

小冯

这个节骨眼上我突然间想到了就是我这种状态,我也想那种千万就做一个尝试,也在想这个也一直在考虑。

小王

哥你赶紧做,不然的话我就算了,我已经看不起你很多次了。

小冯

你看不起我将近半年的时间。

小王

才半年。

小冯

然后是。

小王

从8月份之后,我知道。

小冯

这种事情咱还能记不住,但这种事情也是有多种方面的原因

的。

小王

是的,我也不想听你的原因,我也不关心你的原因,我只知

道。

小冯

我也不想解释我的原因。谁知道那啥,咱也没法解释是不是这种事情。

小王

是的。

小冯

我突然间没那么急了,考虑好,然后做一个事。这个意思。

小王

是的。

小冯

对这么糟,我就想你一定要选一个好一点的城市好好学。然后

你候是怎么突然间变想学这个?我觉得你肯定是之前深思熟虑过想考心理学。但是你寻思了多久?

小王

我应该是寻思了,我应该是10月份左右,那个时候可能对,我可能九十月份就开始在寻思这个事了。那段时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跟你讲那段时间,首先不是心理学的事情,首先是工作的事情,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工作特别辛苦就算了。我突然有一天想到,如果我30岁35岁了,我不能再这么一天天的加班,就是疯狂的工作了,我是不是就要被公司淘汰了?因为那段时间不是那段时间,今年感觉所有的媒体全都在写,什么互联网人35岁被辞退,什么被裁了,找不到工作,然后去开滴滴,然后怎么地,然后尤其是女人就更惨,就是一旦你结婚,你有了孩子什么的用人单位,他就会非常挑剔,就算你工作做再好,他也会挑剔你。还有我在想。

小冯

没孩子他就更挑剔你。

小王

你如果要没孩子的话,他也挑剔是吧?

小冯

对。

小王

对,只要你出去找工作,你就会被挑剔。所以我就不想再出去找工作了,我就希望以后能自己干点啥。那么如果我以后想自己干点啥,我就必须要现在开始准备了,所以我已经开始准备了。这就是我准备的第一步。虽然我工作做的我觉得做的也挺好的,然后。

小冯

对,我觉得做的挺好。

小王

是。你不知道我那天辞职,他说他说已经准备好给你股权了,然后然后给你大幅度涨薪,给你奖金,给你提成,给你买手机,怎么地也巴拉巴拉巴拉,我说但是这个其实是我早就已经做好了决定,然后他说是这也是我早就做好决定。

小冯

就没那么重要了。

小王

对,但是虽然我真的很想要你知道吗?但是我还是忍住了,我那么想要钱,我差点就没忍住,然后他说就说咱们今年都挣点钱,先挣点钱再说行吗?我说不行,我拒绝了钱。

小冯

我觉得是这样的,你如果要没提之前就也行,既然你先提了就没有办法再反悔了,也是这样也没什么。

小王

往后背的还能反悔的,我就反悔又咋了?

小冯

就反悔了再给人看,然后人家肯定要着手准备。已经提了离职了,老板就应该着手在准备个人随时干掉你们。

小王

有的其实我早就暗示过他了,我早就跟他说过,我们现在需要更多的人手,我早跟他说过你自己要在医美扎根,你自己真的要深入进去,我跟他说过几百次了。真的我刚刚说过,每次我都跟他说这些东西,我只是没有跟他说,因为我要走了。

小冯

觉得是他可能对这个行业没有足够的了解。

小王

我觉得是。对,我觉得他没有花时间,他的时间都在别的地方,精力是有限的。

小冯

对,然后之前你在的时候你对行业有一定了解,而且还也做了很久了,就已经很就可以支起来,你说如果要是突然间一个新人,说实话,他们一些老员工也不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做到足够的了解,真的不行。

小王

但是我觉得很郁闷。其实我当时过来在这边做的时候,我真的也是一个纯新人,因为以前在hg那边做行业的稿子根本也就糊弄糊弄就过去了,但是过来就过来之后他要求又比较高,我自己对我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每天加班到9:00 10:00,每天都是最后一个走,前上半年经常是每天是最后一个走,给自己逼硬逼出来的。他现在手里这些员工不愿意像我当时那个样子去逼自己,不愿意去做这些。不愿意加班那怪我吗?那怪他们自己,而且已经这就算是新人也已经来了两个多月了,但是水平还可以,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新人还可以,我觉得他还可以了,我觉得这个东西成长是自己去前进的,没有办法说给多少时间给时间再多,要是你自己不动的话还不是等于0。

小冯

对,人成长还是要自己来的,说实话。

小冯

不能别人推着来。

小王

而且别人凭什么推着你,我自己都很忙,我才不想推着你,我累都累得要死,一天都晚忙的要死,不是心情好就是责任之类的,想帮多帮你一点就帮了一点了,不帮又能咋。

小冯

对,我本来我也不能说我所有事情都替你做了,然后我所有事情都应该提醒你,因为我认为你自己要能用心才能行。

小王

是的。

小冯

我其实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加班,就是加班加到我,挺怀疑人生的,一直反正就是一个月一会没休息,确实一会没休息的情况下,不是素导致了我有一种思考,我在想。

小冯

是不是应该换一换,动一动就是我原来是因为浮躁,我认为原来是看什么东西挣钱,然后什么东西就想去尝试一下。但是我现在不是,我是想我想尝试一下别的是不是我更喜欢一点。

小王

这个挺好的。

小冯

更喜欢一点不同。现在可能我觉得我不太喜欢,我现在。

小王

我觉得这个更好。

小冯

对,但是我肯定是要最少,原来的时候工作不是为了卖一点力什么的,然后但是我最少要尽最后一把力~~,然后在不是特别灵活的时候,我在离开这个公司请晋上,这个是咱也没出过,没跟别人~~。

小王

不是你说啥信号不好,没听见你再说一次。

小冯

你别。

小王

真没听见。

小冯

我说请不要跟别人说这个事,担心,也不要说我没有从来没有说过,如果要是真的决定离职的话,我会在我离职的前一两周的时候再跟他先说,要不然肯定会提示hg的,那样的话我就很尴尬,我不想那样,如果要是真正下定决心离职就不会提前再说了,要走。我只是想尽最后一把力,是因为公司现在状态也挺好,大家也都是一片向上的情况。

小冯

离职确实有一些既得利益会受损,但是没无所谓了。我想追逐一个自己更喜欢的想去尝试一下别的。

小王

那挺好的。

小冯

在尝试可就不敢。你也知道哥是一个语言主义,但是今年确实肯定是比之前说的是要成长了一些,但是也在进步,那么一丢丢就丢。

小王

挺好的,就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挺好的。

小冯

咱们可能都是那种偏梦幻。

小王

你才梦幻,我是很现实的,谢谢,只有你才梦幻,我是很现实的。

小冯

我是梦想就是追逐是这种东西,反正就大概那个意思吧,我觉得你这种选择一下的话,我听起来就感觉很爽。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加油。

小王

我觉得因为如果你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你可能赚不到钱,但是你快乐你真的会快乐,吃苦也快乐,但是如果你为了去追求一个很赚钱的东西,你也可能赚不到钱,同时你会很痛苦。

小冯

对是的,我觉得。你还是要分自己喜不喜欢。

小王

而且并不是说所喜欢的事情就赚不到钱,不可能喜欢的东西,它完全是赚不到钱的。那么而且对,因为你看你现在不喜欢他不也没赚到钱吗?而且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说追求喜欢的东西就好像放弃了,钱一样,就没有,人家也是一个正经工作,怎么就很那种的毛病。

小冯

你说其实有好多人他都是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越干越细,起劲儿,然后这样的话才能做到精,其实真的是人如果要是想赚到想想干一个事情,全心全意的投入,投入的话,我觉得还是因为喜欢,如果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再挣钱,你不也早晚就坚持不住,你每天都让你干,是不是?你其实也干不了多久,你干一个月行两个月行,但是你能干一两年。

小王

我觉得是有人能的,但是那个人不是我。

小冯

对,我可能也不太行,我本来不是那么有长性的人,我不行

小王

你能在hg的时候干这么多年就挺厉害了。

小冯

对,我真的算算,有些时候真的是想想掐指一算,自己真是年头有点长了,可能也就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不想动了,自己都养成惰性,就是不会动,一动可能会更好一点。

小冯

我知道是舒适区,就是一个也能够安安稳稳知道怎么面对这个东西,我觉得这样并不好,也没有什么挑战了,其实可能是大家接一个新的活动,接一个新的项目,可能有一些好战,但是好像并不太好。我就在想我这几年来到底成长了多少,我觉得今年可能算是小低成长最多的一年。

小王

是的,那是因为大姐带你去健身了。

小冯

那倒也是吧,毕竟健身的时候确实让小弟成长了一下,而且回来小弟给你按摩。

小王

你岂不是要揩我的油,到底是谁比较亏?

小冯

你真是想太多了,咱说是按肩膀上你说什么脑子,好吧,你年后几月几号上班,你总得再上几天。

小王

要因为我觉得可能搞不好还得上一个月,因为我还没有给他书面材料,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咋想的,他只跟我说先好好过个年,我们年后好像是19上班,19应该是19。

小冯

我觉得那就刚到公司的话,差不多就提交一个书面材料,要不然这种事情再拖多久都没准了。

小王

不能让他再拖了,再拖的话我时间不够了。

小王

我这个也是很缺时间的。

小冯

对,我觉得是这样的,就你需要拿出来多少时间,你在工作的时候你也没有办法抽出来时间去学习。

小王

 I朝九晚五应该是可以的。

小冯

对。朝九晚五你也做不到,你这天天忙忙成那样跟狗一样,大家度过了如同不过也算是挺好的一年,这一年其实心境上有变化。

小王

这有吧?

小冯

我觉得你今年真的是不一样,就是hg在之前我在公司里面宣传你的时候,都是极正面的形象,让我们跟你学一学。

小王

咋学?

小冯

学不到这种事情是个人的问题,我们达不到一种境界。你跟大欣今年真是两条向前的线,我跟我们公司同事说,我说我们三个人一起健身,这两个人自己忙就不行了,我虽然说学到皮毛,但是咱也学不到,人都不要命了。

小王

我现在胖回去了,我现在胖了20多斤。我跟你说我为什么判这20多斤?就跟我之前特别纠结。

小王

特别绝望,在想天哪,我虽然现在卖命怎么样,但是我能赚多少钱,我30岁之后我还能怎么样?然后就暴饮暴食,我一想到这个,然后又不知道怎么办,又没有解决办法,我觉得很绝望。

特别绝望。

小冯

我觉得是这样的,你自己去算一算你自己的收入跟自己之后生活的支出比。

小王

尤其是我是女生的话,到30岁就不用30岁29岁28岁,或者说就算一旦我谈恋爱,我没有办法保证现在工作质量了,他就会开始叨叨的,我怎么办呢?我就只能把自己就困在这里,我就特别痛苦,天就不知道人生还有没有别的路,然后后来我就想换别的公司,但是换别的公司其实大同小异,本质上没有差别,只要是打工本质上都没有差别。所以我就希望能够自己学个手艺以后,起码能自己做事,就不用在被用人的公司挑挑拣拣了。

小冯

我真的觉得是这样。这样有些时候。

小冯

还真是挺焦虑的,你说的事情。但是一个现在还有我也头疼的事情,我的工资增长的速度根本就不够,我以后支出成本的不成比例。没有对象,没有孩子的时候还好。

小冯

但是你要一旦有这些东西都有了,你怎么办。

小王

除非hg给你一个合伙人,然后给你提成,给你多一点钱。

小冯

但是你说我在公司产生的价值,我其实说实话他给我一个合伙人,我都不好意思要,真的正经来说我不是那样完全那样的人,你跟大欣,你们两个是可以为公司做实际价值的。而我确实在产生不了这样的价值。

小王

对,所以还是要想办法自己做事,就是要想办法把主动权拿回来,不要被别人挑挑拣拣,所以我觉得虽然我妈只是开了一个小店店,虽然你妈只是开了一个小店店,你妈比我妈的店大,但是其实他们是不会被别人挑挑拣拣的,他们是有自己的手艺的,他们也不用怕什么这个公司不行,那个公司不行,这老板不行,那老板不行的,他们完全没有这种担忧。

小冯

我觉得是最少,他们的选择多一点,他们那个年纪他们这样选择已经很多了。所以我其实我是在今年12月份左右的时候,我就在1月份的时候才在考虑这个事情,我前一段时间都忙成那样了,但是我突然间夜里失眠了,我就在想我是为了什么,或者说我这么这样的工作,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失去了什么。是第一,我的健康没有了。第二。

小冯

我赚钱的能力,就是我如果要是在这个地方一直干下去,我赚钱能力越来越低。

小王

是的。

小冯

好个屁,你这两天春节就准备在家宅着过了。

小王

我还有书可以看,我还要看看书,好好休息一下,收拾收拾东西,该寄的往家寄,这是个大工程。

小冯

我觉得你这个书你买了多少本,你是不是书很多?

小王

不多,但是我自己买了别的参考书多,就是官方的参考数只有四五本4本好像。但是这个东西就是要去看很多别的东西,我不想只看那几本,我想多看看,

小冯

我给你讲讲一下我朋友的心路历程。

小王

哪个朋友?

小冯

肯定是你不认识的,我的大学室友。在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有那种叫做也叫癫痫的病,就是那种抽搐,他毕业之后就参加工作,然后混混的参加工作。然后第一,然后家里边考个老师,然后他就一直在考教师,一年考教师肯定没考上了,我也没好好学习,12年搞的对象应该是也没好好学习,但是跟这个对象说还挺好,然后跟对象准备有那种他的感觉要结婚了,本来不是一个很很奔着这种事情的人,但是突然想要跟人家结婚那种状态。然后这个小姑娘家里边突然间打听,这个小伙子之前得了这种病,然后这小姑娘就突然间不跟他联系了,他将近要考试的时候可能要两三个月准备时间,然后让他不考试,他有两三个月他就已经要考这个教师了,然后他就想着考完教师,然后过了之后两个人就结婚那种状态,然后小姑娘突然间就不再联系她了。

然后那个小伙子不知道啥,就是魔症如果不敢出去见人也不敢语言接触,白天在家,我拉着窗帘都很害怕,比如说这样的状态。

然后一周之后小伙说,既然你就失去了这些东西,那么我就考试总得考,毕竟家里边想安排考一个证书,然后他就去努力的去学习,把所有的书全都背下来。然后他当他拿出来考完试之后,然后过了几天跟朋友喝酒吃牛逼的时候,他说我一定能过,然后朋友不信,然后他说来我把书拿过来,你随便考哪一页,然后每一个知识点他全能记得下来就是能倒背如流,当然现在肯定不行了,那个时候短期记忆,然后在这之后在成绩出来的时候就疯了,大哥考了一个全县第一。

一个学渣类的学校,考了一个全县第一,都不知道他咋考的。整个人就不一样了,我真的一年第一次考过第一名,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有些东西失去了,我就想想去用一些东西去弥补,可能是确实在这之后已经没有办法就是很好去搞对象,而且效果慢慢也变得有一点内向,没有原来那么开了。

当然了,虽然但是他的成绩到了,让他可以在自己工作上可以任意的挑选就还挺好。我觉得努力,然后只要你努力的力量够了就一定能做到。然后今天喝也喝了点酒,就是给你吹点牛逼。

小王

对,又不是你。

小冯

我当然不是,我只是说我写学跟人一样,咱毕竟也没有一个很辉煌的事情做。

小王

我也想跟他一样考第一。

小冯

是吧?建立目标去完成它,突然间刚刚想起来,刚刚说短期记忆,我最近看了一个书,叫什么?就是关于记忆力的,然后他录里面写什么人,其实记忆力是可以锻炼的,然后包括大脑也是可以锻炼的,你要刻意的训练他,然后什么,然后我觉得你可以去看一看这种类似的书是不是对你学习有帮助。

小冯

我发给你,我在微信读书上看到的,然后我买了它的书,虽然说咱也再也没有拆开它。

小王

好吧?

小冯

你真这么敷衍我。

小王

我那天发了一个我妈的跟我的聊天记录,然后过了一会我想了想又删了,然后云跑过来问我,我说我要辞职回四川了,然后他说好的支持你,然后我下一步就说你给我打点钱,他说你就算了,你都说了要支持我给我打点钱咋了?

小冯

你看我给了这种要是支持钱就算了。

小王

真是。

小冯

钱你还不是也没有个钱是不是?

小王

我没有请你给我。

小冯

我说谁还没有个钱,不是我这个意思好像错了,我说谁好

像也都没有钱。我是这个意思,不要想太多。

小王

但是想一想我的奖金也没有了,年终奖也没有了。害。

小冯

你为啥连年终奖都不给你真tm难。

小王

他们年终奖5月份发。

小冯

5月份才发年终奖,妈叫年终奖吗?那不就是拴住你的工具吗?

小王

所以那就算了。

小冯

 这种根本就不叫年终奖,我觉得让员工玩一些离职的工具没必要。

小王

太过分。

小冯

如果要真想给的话,请年底给我还能过个肥年。

小王

是。

小冯

我知道明天好,大姐会不会给发?

小王

应该的,爸爸我觉得你们今年业务还挺多的。

小冯

不知道也是应该会有一点,但是谁知道有多少。

小王

你们今年业务比去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多多了。

小冯

咱们去年都在一起的时候,好像也没啥业务干,然后大家都天天也没干啥,就忙了一个第三季好像也没干什么。今年其实业务虽然说多,但是我不知道他赚到多少钱,这东西没问。

小王

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