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Tiger
SpaceTiger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从修例运动发生以后,我开始找不同背景的人聊天

以下是从第一场修例运动发生后到现在我和不同背景的朋友聊天中截取的只言片语。

大家可以总结出点什么呢?

A: 女,30余岁,居住内地,中产,两个孩子的母亲

“那以后去海港城买包还安全吗?”

B: 男,30余岁,国企驻外管理者

“你们这些人就是被民主洗脑了,香港有什么好的,回来吧。”

C: 女,30余岁,香港新移民,从事行业业务99%依赖内地客户

“赶紧派坦克过来弄死这帮废青吧”

D: 男,50余岁,香港本地人,贸易公司老板

“我是反对暴力的,但是如果没有暴力,政府会出来回应吗?我不会怪年轻人的。”

E: 男,40余岁,香港本地人,业务主要来自内地。

喝醉了后在深圳的出租车上用手机放起”愿荣光重归香港“

F: 女,60余岁,内地人士

“你没经历过89年,你是不知道的。反正,共产党说什么我都不信。”

G: 女,20余岁,香港某高级日料店服务人员

“真是好可惜,香港变成这样,以前不是叫东方之珠吗?”

H: 女,20余岁,香港人,常年换工作,没固定职业

“警察,狗!”

I: 男,70余岁,美国人,白,居住加州。

“我想知道你对香港事情的看法,当年我是参加过马丁路德金的游行的,我支持任何民主活动和弱势群体,如果你和朋友想上街支持的话,我可以资助你钱去印带标语的帽子或者T shirt。”

J: 男,30岁出头,希腊人,居住雅典。

“我反对暴力但是我支持示威者的暴力。因为民众的错误终究民众自己会承担责任,但是政府的错误造成的后果却是所有民众来承担的。”

K: 男,30岁,内地人,常年翻墙文艺工作者。

“1,香港人知不知道他们对付的是怎样一个角色?2,游行示威是没用的,香港人的出路是自强。3,如果必须在高墙和鸡蛋之间选,我肯定是选择站在鸡蛋这一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