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鬧贏了,所以對中國的厭惡就正確了
垃圾鬧贏了,所以對中國的厭惡就正確了

我在網路上遇到的中國人裡面,有絕大部分我不欣賞。我個人的底線,是公然侮辱、謾罵、捏造事實、刨底騷擾、恐嚇此類事情一次都不可以有,我看到會直接封鎖。若我為當事人則發起訴訟。扭曲文義、不惜一切手段爭勝亦同。這些底線就是「我不欣賞網路上遇到的絕大部份中國人」的要點。這裡的中國用戶漢堡市長AOC讓我體認到國際上關於中國人的厭惡都是對的。They r nuts.

訴狀:惡意扭曲事實做人身攻擊

用戶Bron 惡意扭曲事實並且進行人身攻擊

我在 只不过想要一个不那么冷酷的世界 一文下留言:在極端愛國主義前,不只沒有個人,也沒有人權。

此為我的感嘆,極端愛國主義導致的集體意識,使得個人的主體意識被消弭,進而與基本人權違背。這不僅僅是看見個案而發,並且歷史上也充斥這樣的例子,尤以二戰時期為最。此語並無針對任何人進行攻擊。

Bron 卻在其下回覆 :今天又打孩子了?

此語根據我的 [430]不打小孩日 一文而來。我在文中說的是,由於成長經驗,我意識到不打孩子是與過去的自己和解的過程,並且有意識地持續努力。卻被扭曲成「你打孩子」並攻擊我。

我認為此舉相當不當,原因是:

  1. 對方的言論有「你打小孩,還有什麼資格講人權」。此為曲解事實並用以進行人身攻擊,是抹黑我。打小孩亦是違背人權之舉,我不認為打小孩是私領域的事。我在意的是,對方根本不是在意小孩的人權,僅僅只是將之作為攻擊異己的手段。惡意扭曲事實來進行人身攻擊。
  2. 顯示出對方沒有溝通的意願,只是在攻擊他看不順眼的言論。我知道這是中國網民面對不順眼的言論常採取的作法,然而matters能不能成為理性討論的平台要看能不能就事論事。當對方拿曲解過後的言論攻擊他人時,他是將matters帶向一個只講立場而不思辨的道路上走。
  3. 對方這種刨底式的攻擊我在肖美麗事件也曾看過。對方不管當時的脈絡與具體事實,只抓住那些過往言論中他解讀的片面便予以標籤化並且散佈。此舉會讓人不由自主進行自我言論審視,不敢揭露過往也顯示對平台及社群毫無信心,久而久之便會噤聲。屆時,平台上便只會充斥跟對方相同立場的言論。

我希望 @Matty 可以慎重思考此事並做出裁決。言論自由裡不包含扭曲事實並散佈,也不包含製造仇恨。觀用戶Bron其言行,他惡意扭曲事實並抹黑他人並非第一次,是為累犯。

matters要用何種方式保障用戶權益其實也是在選擇成為什麼樣的平台。我希望我在這裡可以理性討論、暢所欲言,而不用擔心這種刨底又扭曲事實的人身攻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